关爱留守儿童 “百场宣讲进工地”中建八局首场火热开讲

2019-08-12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学会感激——感激我的父母,是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恩——感恩中国建筑,是因为中建给了我幸福和谐的成长空间!”这是一个10岁留守儿童的心声,在深情地朗诵中自然流露。 

  8月9,中国建筑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12场,在山东济南中建八局东孚公司中建锦绣首府项目火热开讲,把关爱政策送进建筑工地,将关爱技能送到务工人员身边。中建锦绣首府项目管理人员代表、工友代表,中建东孚物业公司工友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在留守儿童表演的诗歌朗诵《感恩中建  感谢父母》和单簧管独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中建八局东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国斌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教育根植于爱,作为责任央企,中建八局东孚公司将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企业力量,协调各方资源,投入更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群体,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业上的帮助,点燃留守儿童的美好希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随后,来自中建八局东孚公司的志愿者为在场的工友及留守儿童代表带来了公益课程,对大家进行亲子沟通技巧、儿童安全防护的讲座培训,增强工友朋友们与子女沟通和儿童安全防护的意识及技巧,合力监护,共伴留守儿童幸福成长。 

  课程结束后,工友代表张洪才带领全体工友代表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承诺将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不会让未满十六岁的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并积极配合政府、学校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呵护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新标表示,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中建八局工会女工委主任陈湘在讲话中说,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希望,千万个孩子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建筑行业的特殊性使不少建设者子女成为“留守儿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推动实现务工人员和农村留守儿童双收益,进而营造一个各级组织重视留守儿童,社会各界合力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建八局及东孚公司宣传片,项目经理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让留守儿童进一步了解父母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意义。与会嘉宾还为工友代表发放了课程宣传册、各类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在暑热中送上一份清凉。为留守儿童发放了文具学习大礼包,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才。同时组织家长、孩子一起观看了暑期热门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共同感受亲子之间的爱与成长。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八局承办,中建八局东孚公司协办。活动得到了驻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山东省建设工会、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中建八局、中建八局东孚公司、中建八局东孚物业公司、中建八局二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活动。 

  据悉,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由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名义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进亲情关爱,促进安全生产,推动实现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双受益。活动深入全国全国31个省(区、市),惠及2万多名外出务工人员以及近4万名留守儿童。今年5月,中国建筑集团“爱心之船”再次起航,宣讲活动将走进100个在建工地,今天举办的这场宣讲活动是中建集团的第12场,也是中建八局在山东的首场宣讲。 

  中建八局是一个有着部队优良传统、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责任央企,作为中建集团旗下的大型骨干企业,中建八局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均每年带动24万余名农民工就业,先后开展了教育扶贫、爱心助学、免费体检、学生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将党中央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化作实际行动,赢得了一线工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接下来,中建八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载体,构建长效机制,以高度自觉的担当、求真务实的举措,与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共同呵护他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