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 海尔斩获六项大奖

2019-09-12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0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相爱恨碗 一键倾心”的2019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此次论坛上,海尔洗碗机共斩获6项大奖,除荣获行业优选品牌、创新先锋等奖项外,亚式洗碗机、小海贝洗碗机、蒸汽式洗碗机备受用户好评,分别摘得智慧创新畅销型号、用户口碑畅销型号、高端尊享畅销型号产品奖。而作为今年的新品——双微蒸汽洗碗机,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荣获创新融合畅销型号奖。

  近年来,在物联网的发展下,海尔加快了创物联网生态品牌的步伐。构建的“智家云”,实现从网器、场景到生态的升级,形成了“场景生态”的差异化引领优势,并为用户提供“5+7+N”的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这一点在智慧厨房领域体现得也尤为显著。

  以智慧生活为起点 打造行业竞争力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消费者对生活水平的追求与消费意识也在发生着转变。在这样的背景下,洗碗机作为智能、便捷的家电产品逐渐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

  2019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厨电市场整体收缩,在这样具有挑战的大环境下,洗碗机的销售额却逆流而上,成为厨电品类甚至家电品类增长最突出的产品,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洗碗机,零售量达72.5万台,同比增长24.9%,零售额达34.6亿元,同比增长24.9%,虽然较去年相比,增速放缓,但仍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这些,与各大品牌扩大洗碗机市场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与力求产品创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精准用户需求 科技硬核赢得好评

  作为号称“第二次解放人类双手”的洗碗机,在国外的普及率已经达到80%,但在国内却因为诸多问题无法普及。为此,海尔洗碗机从“本土化”需求出发,聚焦洗碗机技术创新,相继推出了适合亚洲人使用的亚式洗碗机、蒸汽式洗碗机等一系列智慧单品,力求让每户家庭都用上高品质的洗碗机产品。

  以今年的新品双微蒸汽洗碗机为例,它打破了传统洗碗机的洗涤方式,实现创新和突破,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在产品设计上,拥有上、中、下三层超大容量,配备有可调式碗篮,不约束餐具的大小,并配备专为上班族打造的24小时全天预约洗涤功能,多种选择,更加灵活智能。在产品功能上,采用双微蒸汽洗技术,可在煮洗阶段与漂洗阶段皆以80℃高温微蒸汽洗,并持续加热10分钟,产生大量高温微蒸汽,360°包裹餐具,迅速分解油污,告别洗洁精,留下纯净生活。

  正是因为这些过硬的技术做支持,海尔洗碗机才能够赢得业界与用户的双重认可。未来,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基点,为洗碗机科技创新和产品更迭提供动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智慧生活新体验。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