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参与IEEE三项区块链国际标准制定

2019-10-30 16:09: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从2008年被第一次提出到现在,区块链已经在存证溯源、业务协作、数据交换等各个领域被重视起来。而在这时,海尔衣联网又踏出了新的一步。10月15日,在IEEE组织的P2144可信物联网数据管理工作组的启动会议上,海尔衣联网作为成员单位参与启动了最新的三项区块链标准工作。

  这三项标准是实现物联网数据可信的基础性国际标准。具体来看,分别是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数据管理框架标准、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数据管理功能需求标准和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数据管理评估标准。

  此次海尔衣联网参与这三项标准的制定,是继衣联网在IEEE牵头制定互联互通架构标准及在ISO/IEC JCT1/SC31标准组织牵头制定自动识别编码标准后,在国际标准的又一步关键布局,同时也是海尔衣联网生态布局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IEEE全称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如今已有130余年历史,是全球最重要的标准组织之一,已经发布了包括著名的WiFi、蓝牙在内的1600多个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