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债务融资工具宣讲暨投行‘综合化’金融服务推介会”在济南举办

2019-11-29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8日,“2019年山东省债务融资工具宣讲暨投行‘综合化’金融服务推介会”在济南蓝海御华大饭店举办。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健女士、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鹏涛先生分别为活动致开幕辞。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健女士

  刘健指出,近年来,全省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稳步发展,实现了连续的创新突破和总体快速推进,不仅实现多笔国内的“首单”突破,而且发行规模始终保持全国前列。截止目前,全省存续债务融资工具超5000亿元,仅今年以来就发行2800余亿元,不管是存量还是增量均居全国前5位,为拓宽省内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关注发展规模的同时,人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债务融资工具违约风险,8月份,会同省发改委、山东证监局、青岛证监局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山东省公司类信用债后续监测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力图构建“跨市场、网络化、全覆盖”公司类信用债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帮助各主承机构和企业做好债务融资工具的存续期管理工作。下一步,人行济南分行将指导各主承销机构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工作,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债券市场形象,提升其利用债券市场的融资能力,更好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通银行投行中心副总裁陈左

  刘鹏涛提到,交通银行始建于 1908 年,是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传承者和中国银行业改革的先行者。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交总行设在山东的一级分行,多年来以改革求发展,以质量求效益,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己任,不断深化与省内企业的合作关系,通过“国际化、综合化”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深得客户认可。近年来,参与山东地区非金融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已超过900 亿元。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共赢。未来,交通银行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在人民银行和交易商协会指导下,做好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工作。同时,围绕“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科技金融解决方案”两条主线,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卓越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鹏涛

  会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办及创新部专家宣讲了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的相关政策和全流程,对债务融资工具的创新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对投资人保护及后续管理工作作了介绍。同时,配合现场提问环节,详细讲解了双创债、并购票据、资产支持票据、永续中票、扶贫票据、城投企业发债、民营企业债券支持工具等业务产品,为监管机构、承销机构、发行企业答疑解惑,为下一步全省债务融资工具运用提供了支持。

  会议期间,交通银行投行业务中心、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还分别就各自业务向与会嘉宾推介了“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就交银系统内的相关产品,如境内外债券主承销、并购融资、财务顾问、信托、金融租赁等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省内企业多渠道解决融资问题。作为代表,交通银行投行业务中心副总裁陈左先生说,交通银行以“募集公债赎回京汉铁路”为名成立,在投行业务方面一直走在市场前列,已连续十几年荣获《证券时报》投行类及债券类奖项。新时代的交银投行业务,从 2005 年仅有的短期融资券主承销产品,扩展到现在债券承销、权益融资、证券经纪、资产管理、市场研究分析、资产证券化、银团贷款、财务顾问等八大系列二十几项产品。下一步,交银投行将着力打造针对不同类型客户族群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融资+融智”全面结合的方式,真正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山东企业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及省内各地市中心支行、交银投行及交通银行各子公司、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及各省辖分行、驻鲁商业银行及全省优质企业代表等120余家机构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