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藕池村:“证村党建携手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29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记者 刘新)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航向。11月29日,山东证监局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中共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支部委员会、藕池村党支部,在藕池村举行“证村党建携手 助力乡村振兴”三方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摄影 刘新

山东证监局调研员、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彬

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支部委员会队长徐峰

藕池村党支部书记高恒福

  共建签约“党建引领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三方党支部共建仪式简单圆满。仪式上,山东证监局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中共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支部委员会、藕池村党支部签约代表畅所欲言,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支部委员会队长徐峰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

  据藕池村党支部书记高恒福介绍,近年来,藕池村以“美丽藕池,泉城婺源”为生产经营理念,正在打造出“生态宜居、生产高效、生活美好、人文和谐”的美丽藕池。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吃果的人气效应,加快了藕池村文明、开放的进程。

  党建结对仪式上,三方党支部代表郑重签约,约定拟打造“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互动”的党建新目标,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进”的新局面,党建引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来自三方支部的党员代表,共20余人列席签约仪式。  

  山东证监局调研员、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彬表示:“三方支部党建共建平台是为配合山东省委“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希望三方支部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全面交流,互相学习,相互支持,平台共建仪式是个形式及开始,今后,三方将携手在乡村振兴的最前线、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将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争创美丽乡村全国一流!”

  共建支部“手拉手”走访慰问“心连心”

  签约仪式后,山东证监局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中共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支部委员会、藕池村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在高恒福书记带领下,来到村幼儿园,与孩子一起谈心交流,送上小礼物,真正给孩子带去一份关爱,一份快乐和一份温暖。

  紧接着,各支部党员代表们来到算盘村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家中,送上收音机、羽绒马甲等慰问品。山东证监局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证村党建携手 助力乡村振兴”健步走

  初冬晨阳,山间薄雾。参加健步走的20余位党员代表,沿着算盘村乡间山路开启约5公里的“助力乡村振兴--健步走”活动。宁静的村庄在群山中被板栗树等树木环绕,大家兴致勃勃、健步如飞,边走边听老党员讲解算盘村的红色故事。

  “了解到算盘村的历史,感到非常震撼。我想说的是,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一位年轻党员动情的说。

  参加健步走的20余位党员在怀着对先辈的敬仰和怀念中走完全程,借助此次健步走活动的举办,让年轻党员身临其境,触摸历史、感悟历史,牢记历史,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目前,算盘村红色遗址已挂牌保护。藕池村已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红色革命精神将为该村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力量,并不断转化成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最强动力。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