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9-12-09 17:00: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二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颁奖典礼在所有人的期待中如约而至,这是一场属于中学生的戏剧盛宴。

  2019年12月6日下午,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话剧院联合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济南市戏剧家协会、济南艺术学校、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拉开了帷幕。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并在现场颁发了中戏节最具重量的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奖项。

   

  颁奖典礼于 14:00 正式开始,济南艺术学校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开场舞,随后国家一级演员、济南市话剧院原院长、中学生戏剧节评委之一的丁小秋老师作为嘉宾致辞。丁小秋老师给予本届戏剧节中的演员和指导老师们很高的评价,并提出“戏剧教育不是交给孩子如何演戏,而是用戏剧作为一种手段,在实践的过程中对全面素质的培养和提高”。

   

  颁奖典礼现场分别揭晓了本届中学生戏剧节高中组和初中组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原创作品、最佳舞美,最佳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最佳组织以及中学生戏剧节特等奖等多个奖项,最终高中组济南德润高级中学《破冰行动》、济南第一中学《大舞台上少年人》、济南市第七中学《一次别离》,初中组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楼校区《风声》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奥体中路校区《我的闻先生》荣获了本届戏剧节最高奖— —“中学生戏剧节特等奖”,成为本届中学生戏剧节的大赢家。延续第一届的惯例,几位最佳男女演员接受现场即兴考题表演,紧张中带着兴奋,他们靠自己的实力赢得殊荣,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2020年戏剧复排演出的机会。

  本届戏剧节加设“最高网络人气奖”评选,组委会收集各学校平时的精彩视频放置网络平台,由最终的点赞量分别评选出高中组及初中组的网络人气奖,这也是本届戏剧节的亮点之一,将济南中学生戏剧节传播出去,更有影响力。

   

  为了让来到现场的所有同学和老师们感受到本届戏剧节的水平,组委会选出了两部优秀作品进行了片段展示,充分表现了中学生戏剧的独特魅力,同时,济南艺术学校的同学们为大家奉上了好看的节目,其中,杂技节目《单手顶》更是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届戏剧节过程中,组委会进行戏剧文化体验,并且多次去到各学校进行剧目指导,决赛前开展戏剧工作坊,特别加入了编剧课程,让更多的老师接触更专业的戏剧学习。

  中戏节组委会工作人员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现场观看及视频推送观看节目多达70余部,参与学校共计56所中学、750余人参与其中,最终共有27所学校,30部作品从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颁奖典礼现场,每所学校都抱得奖项,满载而归。

  至此,第二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二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以“演艺青春,献礼祖国”为主题,并结合中学生的特点,以传授戏剧知识、提升 表演导演专业素质为主要目的,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 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届济南市中学生戏剧节得到了各方面的极大关注,组委会凭借成功举办第一届中戏节的经验,总结探索,让第二届中戏节更加完满。中学生戏剧节将成为一种延续,我们带着更多期望,等待第三届的精彩继续。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