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破6000 长城炮赢市场靠得什么?

2019-12-11 13:25:00 来源:财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火爆”一直是长城皮卡的代名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长城皮卡11月销量达19062台,同比大增39.37%,风骏7?长城炮、风骏5包揽皮卡单车型销量冠、亚、季军。作为长城皮卡的新生力量,长城炮11月销量更是达到6259辆,蝉联高端皮卡月销量最佳业绩。前不久,长城炮又迎来新的里程碑,第10000台长城炮从重庆智慧工厂的生产线上开出,高效生产助力长城炮快速交付给每一位用户。

  一系列火爆成绩,让人不禁发问:长城炮为何深受市场青睐?

  image.png 

  超规格硬实力,树立国产高端皮卡标准

  笔者认为,销量数据背后源于长城炮全球化、乘用化的品牌定位。长城炮乘用皮卡开启了皮卡乘用化设计标准,凭借其“超规格”的产品硬实力,让人不禁感叹:“这是我认识的国产皮卡吗!”配备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埃孚8AT变速箱、多连杆后悬架、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的长城炮乘用皮卡指导售价仅为12.68-15.98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具备轿车级的舒适性、胜过SUV的越野性、优于旅行车的休闲性,以及近乎轻型货车的装载性,用“一车抵四车”来形容真不为过。长城炮皮卡适用于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满足了消费者摄影、骑行、海钓、皮划艇、越野等多种生活场景的需求,让消费者有了购车新选择,长城炮逐渐进入家庭购车的名单中。

  “长城炮,国产皮卡转型的开山之作”。

  “我的诗和远方,从未想象过会有皮卡。而长城炮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对国产皮卡的认知”。

  “从此川藏线上又多了一款抢眼车型”。

  从众多网友评论可以看出,长城炮不仅获得了皮卡爱好者青睐,更是圈粉一大批乘用车消费者。

  image.png 

  image.png 

  超级服务标准,全球化服务网络布局

  笔者认为长城炮秉承全球产品、全球品质、全球服务的超级标准,这是其赢得市场的另一原因。据了解,长城炮全系产品均在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整车生产基地——重庆智慧工厂生产。重庆工厂秉承“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的企业理念,整个生产流程拥有22道质量门,18个大项,498个小项的检测项目,确保每一台车能够高质量地交付给全球用户。

  image.png 

  image.png 

  长城炮万台下线仪式上,长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炮要从产品上超越合资,从销量上完胜合资,从服务上比肩豪华车,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针对长城炮现有的服务体系进行升级,发布了五个“绝不”、四大“承诺”的服务标准,完全按照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进行打造。目前为止,长城炮拥有全球25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服务。

  image.png 

  长城炮在品牌发布之初,还联合了户外各圈层俱乐部、改装品牌、运动品牌、公益组织等成立“长城炮联盟”,旨在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全场景的皮卡车生活,也同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短短三个月时间,长城炮凭借“超规格”的硬实力产品,“从零到万”的生产速度,全球化的服务标准和体系,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沉浸式场景化营销。如此优秀的长城炮,想不火都难。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