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供电公司“抗疫情 保供电”一线 “滚烫”的入党申请书

2020-02-07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要向党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咱们支部党员看齐。”紧接着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绣惠供电所员工姜帅、苗涛便写起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并庄严地向党支部递交。同时他们也向供电所主动请缨,要求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做好供用电服务工作。当问起是什么激励他们这样做时他们表示:是咱们供电所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咱们章丘供电公司17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每一名队员,舍小家、为大家,每天默默坚守在“抗疫情、保供电”一线的举动触动了我们,正是他们无声而有力的引领,让我们迫不及待想加入保供电队伍、想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绣惠供电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亮旗有我、“逆行”前进对辖区重点线路、重要设备进行特巡,章丘北站、绣惠医院、村居路口等重要场所无处不显他们靓丽的背影,为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你防控疫情,我及时保障

  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人员密集,强化疫情防控及交通枢纽保电工作至关重要,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章丘北站进行用电检查,为章丘西高速公路卡口处临时检疫站接电,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协助宁家埠街道在章丘西(白云湖)高速口临时检查站增设临时线路和照明设备,施工过程中,天气寒冷,师傅们禁不住连打寒战,但丝毫没有影响手头的工作,从接线、制作接头到安装照明与取暖设备等工作,大家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经过2个小时快速推进,电源搭接与设备安装工作全部完成,进一步“电”亮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电,一切工作都好开展了,检查人员的作业环境也相对好一些。”工作人员欣慰地说道。

  你守护患者,我保电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保障医疗场所的用电安全成为这段时间供电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当地医院的保电工作。

  “X光机对供电质量要求很高,运行负荷也高,近期每天到医院检查拍片的人数倍增,供电所人员几乎是每天都要到医院来检查用电设备。”绣惠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和攻坚时期,在普通人都尽量远离医院时,医院却成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每天的“打卡”地点,他们持续加强对镇街医院的用电检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你安心用电,我用心服务

  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做好客户的供电服务,加大营业厅、自助设备消毒频次,对临厅客户逐个测温,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尽量减少客户外出造成的风险;主动助力村居,走访排查湖北返回务工人员,为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测试,并给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李师傅,以后营业厅有人来办理业务,就交给我和苗涛好了,咱们要尽量减少值班人员与客户接触,现在疫情这么厉害,与客户接触的人越少,隐患风险就越小。”姜帅、苗涛在给营业厅消毒的过程中主动提出。期间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多为现场缴费的中老年人,他们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指导客户在手机上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办理相关用电业务,老人接受手机办理业务慢,他们就一遍一遍教。“老人是病毒易感染人群,我们不怕麻烦,我们得想办法避免老人到营业厅这种人员流动较多的场所,保护他们安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姜帅说。

  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绣惠街道大夫村,主动帮助村委,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测试、来往车辆进行消毒,给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期间发现有些村民口罩质量较差,存在安全隐患,队员们立马从车里取出一盒所里自备的口罩,让他们换上,并叮嘱道:“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外出一定佩戴口罩,只要这几天大家把村子保护好了,疫情会慢慢得到控制的。”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疫情期间,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做到供电保障工作随叫随到、随时处理,确保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健康是每个人的愿望,但是咱们的党员和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却选择了一线,所以我们也要把我们的一份‘滚烫’的申请书尽快递交上,我们也要积极参与 “战斗”把我们自己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了岗位上!”姜帅他们激动的说。

  有光明就有希望,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