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城边村的“硬核”防控记

2020-02-14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今年情况特殊,请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餐,尽量少外出,有特别情况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注意戴口罩.....”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兖州区大安镇五圣堂村党支部书记何庆保便开始像一台不停旋转的机器一样在村里来回奔忙。封堵出入口、购买口罩药品消杀器械、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在何庆保的带领下,村两委、老党员、老教师、退伍兵、大学生们齐上阵,全力以赴投入防疫工作第一线。

  五圣堂村地处城乡接合部,是兖州城北一个较大的城边村,本村村民近一千二百人,外来求学、务工的租户近五百人,另有三幢居民楼,人口数量多,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防疫工作压力可想而知。村委一班人深感责任重大,为了确保安全,把疫情消灭在萌芽之中,村里设定并公告了每天定点进出的时间,除规定时间外出入口一律上锁,任何村民不得随意进出。如此严苛的“封闭管理”,有个别群众表示不理解,甚至有在值守点闹情绪、发脾气的,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们便耐心细致地进行劝解,一遍又一遍的讲解防疫工作重要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每天早6点值守人员交接班时,何庆保都要组织两班人员进行点评,对前一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及时安排整改。疫情防控期间,全村上下绷紧一根弦,每日不留死角全面消杀,进出严格管控详细登记,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坚持24小时值守,严防死守,昼夜防控,方便面、白开水成了大伙的家常便饭。“特殊时期村干部更要敢担当有作为,更要为受疫情困扰的群众服好务,解决好身边事,党员素质和服务意识过硬,群众才能安心、放心!”连续多天睡眠不足,何庆保的脸色看起来有些暗淡,但是他的话语却坚定有力。

  “我捐一千元,用于村里购买防疫工作物资。”何庆保带头为防疫工作捐款,村两委成员也纷纷慷慨解囊。“何书记,我转给你两百块钱,你给值夜班的同志们买点茶叶。”这是老党员何金铎发来的微信。“何书记,我帮不上什么忙,这三百块钱给值守点的同志们买点吃的吧!”这是村民卞宪荣朴实的心意。疫情面前,村民们纷纷捐款捐物贡献者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这是五圣堂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

  6712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