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供电公司: 战“疫”不忘惠企业 主动服务助复工

2020-02-14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欣特铸锻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营销部沈治文发来了一张电子贺卡,他激动地说:“一下帮我们节约了20多万,真是太感谢了!现在疫情防控,我也没法去你们那儿,这张贺卡就代表我对你们的感谢吧!”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收到客户的感谢。疫情发生后,对电力客户办理供电业务产生了很大影响,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落实上级各项工作措施,主动服务、优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战“疫”不忘惠企业,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优方案,助力企业复产

   

  2月10日,在章丘公司中心营业厅“一次办好”工作室,工作人员沈治文正通过大屏幕与济南欣特铸锻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远程连线,并送上了电子贺卡,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客户的高兴劲儿。原来客户因春节期间暂停生产,于1月14日将4500千伏安用电容量办理了暂停,本来计划2月14日报开全部用电容量恢复生产,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在恢复生产时需及时调整产能,正一筹莫展时,接到了章丘供电公司打来的服务电话。工作人员沈治文协助客户测算了复产后的用电负荷,科学定制了一套用电方案,只恢复用电容量3250千伏安,为1250千伏安办理临时性减容,光这个举措,就至少能为企业节约电费用能成本21万元。

  远程办,急用户之所急

  章丘市古道钢球有限公司暂停业务于2月2日到期,章丘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能不能按原计划复工,主动联系客户询问企业复产安排,企业负责人表示春节回黑龙江老家,因疫情防控暂时回不了章丘,企业复产时间将延迟到2月10日,客户无法办理相关业务,非常着急。章丘供电公司在开展主动服务联系客户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随即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先办理、后补材料”的原则,提供“不见面”服务,为客户办理续停业务,节省了期间的基本电费,为企业节约电费用能成本约4000元。

   

  为企业,全力护航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公司“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优化服务方式,细化服务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优质服务两手抓,主动靠前服务,了解存量客户复产安排,为客户用电出谋划策,优化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限,累计为30家企业办理续停,为23家企业办理暂停恢复,实现当日受理、最晚次日办结,累计为企业客户节约电费用能成本43万元;加强业扩在途工单梳理,电话联系26家新上电项目,了解客户工程实施进展及生产计划安排,建立业扩在途项目进度条,主动跟进,优化流程,提供报装“一站式”服务,全力确保快速、精准、优质、安全响应客户服务诉求,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有力践行疫情期间章丘电力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