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刁镇:战“疫”令如山 党旗别样红

2020-02-14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都在抗疫一线,支部活动也都在一线开展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章丘刁镇无数党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不后退,在考验面前不纠结,在24小时轮值面前不犹豫,“我报名”、“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刁镇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也是刁镇五千党员的铮铮誓言。

   

  主题党日 激情宣誓

  一个绿帐篷,一盏应急灯,这是各疫情检查点的标配。随着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很多支部不得不在“帐篷外”这个特殊的地点开展主题党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誓言做出承诺、向疫情宣战。

  面对当前抗疫的严峻形势,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们冲锋在前,争作先锋表率,立身为旗,当好人民群众的“防护服”,用党员的担当守卫着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主题党日 视频会议

  疫情隔断了我们的相聚,却隔不断支部正常的组织生活。有的党员坚守在防疫检查点一线,有的党员在各村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有的党员在办公室值班……不管身在哪里,到了“主题党日”活动约定的时间,他们都掏出手机,接通了视频会议。

  据悉,在镇党委号召下,机关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软件里面视频会议功能,纷纷在视频里面过上了主题党日。

  这次的主题党日有些特别,会议地点从平时的会议室转战到了手机的视频会议上,支部书记领学疫情防控的上级文件,布置本月学习活动,党员表态发言……虽然活动形式变了,却仍是原来的“老味道”。

   

  主题党日 志愿服务

  自古“民以食为天”,在如今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全镇群众响应“少出门”号召,减少外出次数,但“食物够不够吃”、“要不要囤粮”成了人们考虑最多的问题。为切实保障特殊时期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刁镇火速成立应对疫情保障供应联盟。各村支部纷纷开展了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新鲜蔬菜、肉、蛋送到后,村里党员主动承担了为各家配送“爱心快递”的责任,避免了人员聚集。

   

  主题党日 助力复工

  自疫情发生以来,抗击疫情是当务之急,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如何让群众有事做,让企业早复工,更是民生急需解决的难题。镇上一直在为全镇企业尽早复产做准备,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党委和化工产业园党委组织党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全镇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力争做到既发动本地员工积极复工,又要把车间消毒、员工防护、安全生产做扎实,实现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两不误。目前,刁镇部分企业已经实现了复工生产。

   

   

  疫情一线,党旗飘扬,我们坚信,再大的风雪,也止不住春天的脚步;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坚定的共产党员。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