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优化金融服务,履行大行担当

2020-02-14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紧紧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工作安排,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全力应对,优化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做好政策倾斜。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将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提供征信修复;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水产养殖等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对于还款出现困难的客户,优先按照贷款展期的相关要求进行展期。贷款到期且客户仍有用款需求的,及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续贷,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做好信贷服务。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客户线上申请,尽量减少线下接触;对于紧急用款且无法通过线上渠道获得贷款的客户,在服从当地政府安排的前提下,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对于为疫情防治提供支持的医疗器械等行业,该行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放款,在执行利率方面,积极给予一定利率优惠,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对于医护群体,制定了“天使贷”专项消费贷款,享受优惠利率,提供一对一服务,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万元。 

  做好网点金融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合理安排全省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并在提供良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兼顾自身健康安全。加大现钞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并对现钞消毒处理。营业场所统一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要求全行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并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告示,提醒客户佩戴口罩且配合体温测试等工作。建立每日定时消毒杀菌工作机制,重点对客户接触较多的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处理。 

  做好资费减免支持。在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邮储银行向湖北等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汇款手续费、电子汇划费等相关费用。 

  做好线上金融服务。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开通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功能,并充分利用邮储食堂等线上客户服务平台,满足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衍生需求。 

  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服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统一指挥安排,加强舆论引导,增强防控意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员工自身病例防治管理工作,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工作。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