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庄镇:温暖扶贫路,防疫两不误

2020-02-18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格外令人牵挂。疫情一开始,垛庄镇立刻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安排包联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措施科普宣传,各村为贫困户全面消毒杀菌,同时保障生活、医药物资供应,确保贫困群众不恐慌、有防范,有保障。

  垛庄镇安排人员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坚持每天消毒,做到杀菌区域全覆盖,无死角。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垛庄镇政府实行订单配送,免费送货到村,对于年老体弱、长期独居、失能半失能的贫困群众,垛庄镇的村两委干部定期将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贫困群众的家中,保障贫困群众的正常生活。

  疫情发生后,由于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稀缺,垛庄镇政府紧急开展组织协调工作,各包村第一书记也相继送来了部分防护物资。各村在收到物资后,立即分到各小组,由村干部和小组长为村里的贫困户、低保户和困难人员送到家中,确保贫困群众都能做好防护。

  北麦腰村包村第一书记顾凯为贫困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鸡蛋300斤和帐篷一顶。由于道路结冰,车辆无法进村,村民得知后,自发清理道路。

   

  部分群众和工作人员一起搭建帐篷,疫情当前,干群同心,大疫无情,人间有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垛庄镇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面对疫情,垛庄镇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