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区信访局:不见面、照样办,网上信访更方便!

2020-02-22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章丘区信访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时发布《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全力畅通网上信访主渠道,密切关注网上信访情况,快速办理网上投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网上信访办理当作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真正使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安全有效表达信访诉求。

   

  科学谋划部署,聚力网上信访工作

  在发布停止接待来访的通知同时,区信访局迅速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调度分析网信情况,抽调业务骨干,调配后台终端,充分保障网上信访工作开展。全区信访干部坚守岗位,严格按照《济南市信访局新冠病毒防疫期间网上信访工作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 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对抗疫期间的信访事项,2小时内转交至责任单位,并第一时间电话沟通,指导责任单位尽快受理,并及时回复信访人。

  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网上信访渠道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区信访局通过区政府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济南市章丘区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同时在全区信访接待场所张贴公告和二维码,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反映诉求或提出意见建议。

   

  全时接收转办,认真倾听群众声音

  为确保群众网上信访事项得到及时回应办理,区信访局主要领导牵头成立疫情期间网上信访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投入网上信访工作,全天值守网上信访后台。收到网上信访事项后,第一时间汇报主要领导,局党组直接调度安排推动,做到即收即交、随交随督,努力在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当前网上信访数量占比已达到全区信访总量的95.24%,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

  办理“质效”双高,传递党委政府温暖

  网线连民心,真正把党委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信访群众。2月6日上午十点四十七分收到上级交办的普集街道池子头村高某某反映的生活用电事项后,信访局立即交办到普集街道并电话联系信访人,当天下午普集街道工作人员到信访人家中了解情况后现场制定解决方案,信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考,区信访局网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对总量数倍于平时的信访事项进行集中攻坚,全部提前高质量办理完毕;对新增事项坚持当日接收、当日办理、当日答复、当日回访,全力推动群众诉求快捷高效就地解决,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