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龙山街道:村委办公室里的“志愿服务”

2020-02-23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很多人都在为战“疫”而努力。或许并没有经天纬地的事迹,一份抗击疫情的心愿、一次志愿值守、一份无私捐助、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汇聚成了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在龙山街道李官村的村委办公室里上演着一幕温情的“志愿服务”,原来是村民魏红霞在为村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志愿者们义务理发。

   

  疫情袭来,你能看到每个村(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站上党员和志愿者们执着坚守的身影。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在风雪中伫立、在寒夜里坚守,他们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筑起疫情的“防火墙”,成为一方百姓健康和平安的“守护人”。

   

   

   

  他们的无私付出和默默奉献,被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发地以自己的方式感谢我们的守护者。“他们真的挺不容易的,顶风冒雪的在守护咱村民的健康,俺就是想尽一点儿心意,为大家伙儿理理发!”朴实的魏红霞这样说道。

   

  在村里开理发店的魏红霞看到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志愿者们不方便出门理发,遂想到用自己的手艺为大家服务,义务为大家理发,表达对志愿者们的一份感谢。由于志愿者较多,当天理不完,魏红霞说日后大家可随时来我的理发店。据了解,热心的魏红霞还曾为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捐赠了方便面和矿泉水。

   

  无独有偶,在大李村村委,乡村医生董光利义务为在岗值勤的党员、志愿者测血压,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同志们送来了温暖和关怀。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太多的志愿与爱心。“没啥,就是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成为疫情防控面前经常听到的话语。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每个人为疫情防控所做的一点一滴都值得铭记。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