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枣园街道:村官变身“守门员”,社区防控添“新军”

2020-02-23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近日,为夯实社区防控力量,进一步应对人员流动压力,确保“双测温两报告”落实到位,枣园街道组织西类、白塔等13个拆迁村村两委干部到社区,为疫情防控增添了新的力量。

   

  站前街社区位于枣园街道驻地,现有居民5000余人,商铺、老旧小区较多,部分小区无物业管理,住户构成复杂,外来务工租户较多,尤其是企业复工复产以后,流动人员增多,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防疫防控压力增大。

   

  西类村支部书记王式奎说:“我们村2018年拆迁了,现在居民分散居住,平时通过微信、电话联络传达防疫情况,防控压力相对较小,村里留下一个值班人员,其余五人都参加站前街执勤。作为共产党员,村干部,当然得响应号召,互帮互助,共同做好咱枣园的疫情防控。”他们在商业街路口站岗执勤。

   

   

  在芙蓉街路口、康泰南院入口,都能看到拆迁村村干部的身影,体温测量、人员登记、车辆消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众人拾柴火焰高,千斤担子众人挑!13个拆迁村村两委成员的加入,有效缓解了人员压力,他们和社区人员、保安一起组成铜墙铁壁,为社区居民筑起了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