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官庄街道(十八):坚持“两手抓”,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

2020-02-19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一边是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一边是重点项目建设需加紧完成,官庄街道积极响应省、市、区工作号召,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共同兼顾、同频共振,实现辖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为战胜疫情再加信心、为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加紧推进片区拆迁,为重点项目腾挪发展空间、优化发展环境

  去年街道引进的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已被列为省级田园综合体,省、市、区高度重视,预计年底验收。为保障项目空间供应、加快项目建设开工,官庄街道按照区级最新文件规划,划定禁养区域,启动吴家村养殖区拆迁计划,以“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为最大前提,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形成专项工作小组,靠前指挥、一线作战。

  · 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导

  特殊时期、特殊要求。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可能性,工作小组包户到人,逐户进行政策解释、做通群众工作,为拆迁开展打好基础。养殖区是防疫重点区域,街道坚持防疫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养殖区防疫工作规程,在此前提下,2月13日,正式开始入户测量摸底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由专业人员入户、在业主到场情况下进行测量记录。

   

  · 专业人员测绘并记录数据

  在群众的理解配合下,目前,67户已全部测量完毕,为下一步的拆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根据方案,养殖区预计在1个月之内拆除完毕,为“花卉小镇”建设提供空间保障。

  2月10日起,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建设科学复工,前瞻性考虑到苗木灌溉、汛期蓄水需求,提前进行河道整治、塘坝修建、防渗工作。下一步,建设计划将有序启动推进,争取10月底前完成,为村级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山东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安全科学复工,紧抓项目搬迁进度

  山东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为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全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计划今年7月份开始调试、年底竣工。当进度攻坚期遇上疫情爆发期,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街道靠前提供服务保障、严密部署防疫措施,按照“2346”工作法,督导厂区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六个必须”,达到开工标准,通过验收审批,2月13日率先顺利复工。

   

  · 领导深入现场,对接复工准备情况

  目前,承建公司东辰瑞森搬迁项目已顺利启动、有序进行,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由25位施工人员对综合车间进行修建,争取工期不掉队,确保项目如期调试、顺利竣工,为辖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力量。

  ▶️济钢环保新材料产业园:“四个一样”架起“安全网”,做好复工万全准备

  济南环保新材料产业园系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济南市重点项目、章丘区重点项目,是街道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抓手之一。根据建设实施方案,产业园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建设完成。为确保工期进度,街道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号召,主动对接产业园复工计划、存在困难,指导产业园科学复工。

  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年前基建和设备安装已完成,计划一季度完成场内绿化、道路、地下管线、院墙等工程,二季度完成2号生产线收尾工作,开始矿山基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按计划完成,尽快投产。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