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双山在行动(二十七)——双山街道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02-23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3日上午,双山街道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屹东主持,全体领导干部,各管理区、社区书记,部分村党组织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屹东书记要求,一定要把各级文件、会议精神学透彻、弄明白,把握好工作怎么干,分解分化工作责任,保证不出问题。针对下步工作,李书记指出,一、坚定信心,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提振士气,咬紧牙、瞪起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面前显担当,要按照各级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再动员、快行动,统筹兼顾,把复工复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面促企业复产、促项目开工。要积极对接企业,保障口罩、体温测试枪等防控物资,对于外地返章的务工人员,要区分具体情况进行把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针对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迫切需求,社区、村居及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靠前,自我加压,把各自负责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社区、村居干部要对所属辖区内人员情况做到应知尽知,居民小区调查员要主动联系居民、督促居民,切实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以及派出所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万银传达了济南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马保岭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办事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方向和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指标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企业、建筑工地复产复工和居民的生产生活。一是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前期,采取“一刀切”的封控措施是根据防控形势的需要,是正确的,当前,面临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生产生活的需求,不能再继续采取“一刀切”的封控措施,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工作标准要求更高、更细、更严,随之带来更大的工作量,要开展与防控工作相适应、严格管理意义上的正常生产生活,讲规则、讲规范,及时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并将之作为工作的遵循,确保不出现防控空挡,确保不出现新的病人;二是严格把握工作标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是放松了,而是要求更严格了,不能出现松懈思想,依然要保持战时状态,立说立行,等不得更拖不得。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能大而化之,抓住防控的重点,所有的检查点、卡扣坚决不能放松,必须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对于人员密集场所严严格管理,对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格把握“九条规定”要求。要快决策快执行,讲担当、讲效率,但同时也不能各自为政、自以为是,对于把握不准的要及时请示汇报;三是真正落实责任。必须要讲规则、讲制度、讲政策、讲秩序,推动经济社会运行。一切行动听指挥,各级各部门,都要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各行业、各部门要担负起本部门、本行业的防控工作,和生产生活秩序。具体工作中,由张鹏书记负责楼宇经济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石志欣主任负责建筑工地的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由张兵主任负责企业的复产复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各司其职,社区、村居落实属地责任,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运行;四是注重宣传发动。从当前的情况看,出现了放松思想、无所谓的态度,尤其是居民群众更为普遍,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居民重视起来,对自己负责,更对他人负责,从自身做起,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形成全社会都参与的浓厚氛围,打一场全民防疫的人民战争。

  此外,刘主任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他指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重视起来,要及时安排,按照办事处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落实,及时安排,压实责任,广泛宣传,签订责任书,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马荣杰总结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下步工作的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