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服务就在身边(三)

2020-03-09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践行使命,听党指挥!坚守工作岗位,保障金融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历 城 支 行 

  为保障节后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2月3日历城支行党支部书记吴维刚同志提前到岗,靠前指挥,对近期值班安排、网点消毒、员工防护、情况报备等事宜进行统筹部署。考虑到营业期间员工外部就餐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他亲自从家里带饭锅,供支行自制简易午餐,细化就餐管理,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体现了组织对员工的关怀,践行了以员工为本的管理理念。支部党员刘琳琳提前奔赴工作岗位,把尚在哺乳期的孩子留在老家,提前给孩子断奶。一边是严谨的柜台工作,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孩子,刘琳琳说“现在疫情严重,行里人员不足我必须来。等孩子长大了,相信他也会理解我的”。在历城支行这个积极向上的集体中,还有很多岗位平凡、无私奉献的同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了层层防护的坚强堡垒! 

  寿 光 支 行 

  孙丽娜,光大银行寿光支行的一名理财经理,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挥了一名基层银行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孙丽娜也渴望和大家一样“宅”在家里,但是行业的特殊性容不得她的退缩。在非常时期,面对严峻疫情,她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坚持按时到岗,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工作期间孙丽娜时刻戴好口罩与手套,定时做好营业网点的全面消毒工作。为降低客户来网点的频率,孙丽娜建立了专门的客户微信群,线上为客户提供银行业务信息并解决相关问题,客户不会使用手机银行,孙丽娜便通过与客户视频的方式一步一步教会客户相关操作,只为不辜负客户信任。在一次工作中,孙丽娜电话沟通时得知一名年纪较大的客户口罩仅剩一个,她没有犹豫的从自己购买的口罩里拿出一部分,考虑到客户年纪较大,并且小区封闭较严的问题,孙丽娜在下班的时间给客户送去了,客户倍受感激。在这特殊时期里,孙丽娜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了一名基层光大人的本色,践行了一名银行职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贸 易 金 融 部 

  我行某进口客户系国有企业,尚未复工,无法从总部财务公司调拨资金归还我行进口押汇融资款项,贸易金融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马赛得知后,第一时间放弃假期,返岗工作。同时作为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她说:“坚守岗位,义不容辞!抗击疫情,我与大家同在。”她积极沟通总行单证中心,通过核心系统修改到期日与宽限期的方式对客户融资进行了展期,由于该笔押汇资金系首尔分行海外代付业务,她通过联系首尔分行申请特事特办,首尔分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办理了海外代付展期2笔,金额合计1003万美元;同时该客户还办理了开立进口信用证1笔,进口阴极铜,金额731.50万美元。马赛同志在特殊时期灵活的对应措施切实解决了客户的金融需求。 我行某出口客户年前已经办理了货物出口,急需办理海运费的汇出汇款,否则货物到港后无法提货。为缩短流程提高效率,支部纪检委员郑婧直接请客户到分行办理业务,部门团员青年蒋含笑主动要求到岗,协调运营部集中处理中心协助完成核印手续,共同为客户办理了海运费的汇出汇款,确保客户货物顺利出口。 

  特殊时期在贸易金融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还办理了进口信用证付款45笔,金额合计1961.8万美元;进口信用证押汇到期还款1笔,金额623万美元;进口信用证押汇1笔,金额498万美元;汇入汇款61笔,其中包括一笔1000万人民币的股权转让款,金额合计约494万美元。贸金部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金融服务不能停的承诺,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分 行 营 业 部 

  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交警、公安、环卫工人、防疫点工作人员依旧奋斗在城市防疫控制、生活保障一线,他们保护着人民的安全,保障着人民的生活,他们都是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在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的倡议下,营业部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带动全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并肩作战,自发购置了各种防疫物资: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酒精湿巾、消毒水、75%医用酒精、暖贴等,前往分行周边的市中区交警支队、杆石桥街道办事处防疫点、街道环卫站等捐赠防疫物资,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表达一份敬意,送上一份关怀。 

  服务不打烊,发展不停歇,面对疫情,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在总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敢于担当,青春先行,共克疫情。 

  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疫情防控、值班上岗、一线服务等方面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以实际行动凝聚全员士气,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青年员工,把“光大银行阳光服务”默默地传递给千家万户。 

  严冬过后就是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光大加油!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