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全面贯彻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迅速行动,满足金融服务需求 

  该行积极响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了济南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分行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小企业金融部、公司业务部和三农事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统一安排,快速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 

  疫情严峻但金融服务不间断,该行从1月30日开始实行“一区一县一网点”的营业模式,市、县行领导班子、副职以上人员全部到岗,机关其他职能管理和支撑等人员采取远程办公和AB角轮流值班,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保障了金融服务。2月10日,该行恢复所有网点对外营业,全面复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 

  二、梳理客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爆发以来,部分小微企业出现停业停产等暂时性经营困难,该行快速组织客户经理做到电话回访全覆盖,倾听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开工情况、经营计划及存在的复工复产困难。通过电话回访,逐户登记企业情况,对复工复产困难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批放款,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主动下调利率、增加贷款额度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支持小微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发放贷款共计51笔1.66亿元;对于因疫情无力偿还贷款的餐饮类、批发零售类、建筑类企业给与展期、无还本续贷等风险缓释措施,共提供展期2笔550万元,无还本续贷1笔960万元,变更还本方式2笔1300万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减轻贷款压力,渡过疫情难关。 

  三、对接名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各级部门对金融行业支持抗疫情企业融资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该行接到名单后落实责任到人,逐户对接。 

  截至3月18日,共计收到各种渠道来源的抗疫情企业名单10份1965户,该行对名单内企业进行了逐户对接,其中选择该行申请贷款,并有实质进展的客户32户。 

  疫情还未结束,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将始终对标“四个意识”,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保证抗疫期间贷款投放不减速、全力支持防疫抗疫,携手小微,共同战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大行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通讯员 颜勇猛)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