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一款心仪的窗帘,一分钟快速解读

2020-03-26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窗户则是一套房子的眼睛,而如何选择一套合适的窗帘,就成了这双眼睛的点睛之笔!

  窗帘,这个占据了家居装饰的最大面积的挂件,在整个空间的存在感非常强烈,这也意味着窗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家居空间的整体风格与美感。

  窗帘那么多,飘窗窗帘、客厅窗帘、卧室窗帘,到底该怎么选?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STEP 1 功能选择,场景搭配

  在选择和搭配窗帘时,首要的原则就是切合场景。

  客厅窗帘一般都是调节室内光线,冬天要释放阳光,夏天要更好遮阳,所以客厅窗帘最好要选择可调节型的。

  为了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卧室窗帘的最好选用温柔的色调,材质也要轻薄,如果是飘窗窗帘,则随时可以感受清风拂过的浪漫温馨。

  卫生间的窗帘对私密性和防水性的要求很高。既要保证室内的隐私,又要不易打湿,同时窗帘透气性也显得十分重要!

   

  STEP 2 材料选择,花样满足

  市面上窗帘的材质五花八门,每种材料都有各自的特色,所以在选择时要注意对比不同材质的特点,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最适合自己的材质。

  棉麻窗帘无论是透气性还是触感都很好,遮光性稍弱,适合客厅卧室等场景。

   

  纱质窗帘质感极好,十分浪漫,氛围感十足,适合卧室、书房、飘窗等空间。

   

  百叶窗防水性好,透气性强,调节便利,但是清洁稍稍麻烦,安装在书房、卫生间等都再好不过了。

   

  STEP 3 色彩选择,个性贴合

  色彩的选择也是窗帘选择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不同的色彩往往会带来不同的心理感受,所以选择色彩时,一定要结合所在地区的环境和季节,考虑清楚怎样的风格才是适合自己的。

   

  此外,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合的色调也会随着改变。比如说,夏季往往选用冷色调的窗帘更适合,而冬季则是选择暖色调的窗帘更为恰当。

  STEP 4 款式选择,各凭喜好

  除了以上几个考量,最重要最重要还是要根据房间的设计,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同时要考虑品牌、环保等因素,选择健康又耐用的窗帘。

   

  柔景窗帘,定制光与景

  疫情期间柔景窗帘贴心推出全新免安装抗菌窗帘

  全新抗菌窗帘设计,产品通过SGS国家抗菌检测,无限次抗菌保护。

  新增免安装系统,女生都可以轻易安装,疫情期间不用上门想装就装。

  为您和家人提供全天候的抗菌守护~

  免安装抗菌卷帘 Solar Shade

  专业抗菌  极致简约  多种面料  节能环保

   

  极简主义的范本

  面料色彩应用的最高境界,省去了一切繁复

  拂去生活的琐碎,专注于简约的美

  免安装抗菌柔纱帘 Sheer Shade

  专业抗菌  柔性材质  多种面料  节能环保

   

  至轻指柔,浪漫经典

  质感轻柔若纱、透景柔和清晰,集卷帘、纱帘、蜂巢帘和百叶帘优点与一身

  营造典雅、浪漫家居生活。

  抗菌梦幻帘 Drapery Shade

  梦幻设计  柔性材质  多种面料  节能环保

   

  梦幻的不像实力派

  梦幻与实用的结合,飘逸与调光的完美呈现

  既具有布的遮光性,又兼有纱的透视感,再融合百叶的调光功能,简洁而不失奢华。

  抗菌斑马帘 Dual Sheer Shade

  专业抗菌  明暗调节  场景百搭  节能环保

   

  明暗区分 一手掌握

  细节化、有层次的面料,轻松卷动。

  自由转换黑夜白天,明暗轻松掌握。

  拉绳式蜂巢帘 Cellular Shade

  专业遮阳  节能环保  静音降噪  保护隐私

   

  中空蜂巢结构

  独特蜂巢设计,科学物理隔热

  双重阻隔70%-98%的紫外线

  日夜蜂巢帘 Day&Night Cellular Shade

  日夜两用  节能环保  保护隐私  自由采光

   

  白天/夜晚 一帘两用

  日帘可透光透景,夜帘可完全隔光、保护家居隐私

  随心调控室内光线,满足全天候光线需求

  上下合式蜂巢帘 Cellular Shade

  专业遮阳  节能环保  灵活调光  保护隐私

   

  中空蜂巢结构

  独特蜂巢设计,科学物理隔热

  双重阻隔70%-98%的紫外线

  品质生活都是来源一点一滴的改变,一款称心如意的好窗帘,就是你品质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环。换一款设计,换一份好心情,品质生活就应该简简单单。

  听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想为家里的窗户改头换面,马上行动起来,为你的家居装修加上点睛之笔,让窗户成为家中一个值得享受的地方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