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小学部云班会----上好抗疫人生大课

2020-04-03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自实行线上教学以来,文化教育不停,思想教育不松,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心理的影响,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小学部开展线上德育主题班会。 

  异地不移爱 

  一年级开展以“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针对一年级学生年龄特点,班主任老师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注重教育效果,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这是孩子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作品这是孩子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作品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也同等重要。二年级进行了一次主题为“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的线上班会课。 

      

  学生们发出倡议: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疫情当下,线上守护你的健康    

  三年级开展了“疫情健康教育”的线上主题班会,旨在通过线上定期的交流,孩子们学会积极应对疫情,做好防护措施,老师们了解孩子居家的状态,做好心理疏导。

  

  面对病毒,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老师们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七步洗手法”,学会正确洗手,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团结的力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疫情,更好地认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疫情之中的作为,四年级开展了以“抗击疫情温暖”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同学们认识到在这场伟大的“战‘疫’行动”中,每个人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正是全国人民这种上下一心,齐心抗疫的举动,才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这是中国的力量,这是人民的力量,这是团结的力量! 

  

  

  五年级向英雄致敬主题班会 

  五年级的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钟南山爷爷的抗“疫”故事,开启了一场歌颂人民英雄的赞歌。

   

  学生们从一个个故事中,一张张图片中,深深地感受到钟南山爷爷的伟大,更体会到了人民英雄的可敬,他是我们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脊梁。 

      

  “抗‘疫’护家园,责任担使命” ——六年级“责任担当”主题线上班会 

  六年级开展了以“抗‘疫’护家园,责任担使命”为主题的班会课,旨在引领青少年学生学会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强化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       

  本周云班会充分把握育人契机,把疫情变教材,引导学生与时代同频共振,帮助学生上好网络德育课,起到了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通讯员/马艳敏)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