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网点形象设计规范Ver5.0在济南地区隆重推出

2020-05-22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中国银行总行着眼未来,于今年正式推出了新版《中国银行网点形象设计规范Ver5.0》。中国银行济南济大路支行作为全省首家试点网点,以焕然一新的形象出现在泉城市民面前。 

  新布局全面科技赋能 

  5.0新版装修标准在厅堂平面布局与客户动线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在布局方面,大量减少了现金柜台设置,增加了智能柜台数量,以科技赋能的全新思路对智能服务区、人工服务区、营销服务区、客户洽谈区进行了模块化的打造,同时对业务办理区与中后台办公区进行了物理区分,做到动静分离,使功能分区更加合理;在客户动线方面,采用漏斗式物理分流,可迅速引导区分不同需求的客户。 

  新科技打造数字金融 

  在新版装修标准中引入了更多的时尚、科技元素,带来了更加简约、舒适、具有科技感的视觉体验。厅堂内白色基底带来了开阔的视觉体验,木色家具融入生活气息,并采用了智能灯光系统,可以根据日光不同,调整不同亮度与色调,使客户更加舒适。厅堂内宣传进行了无纸化处理,增加了橱窗电子广告屏、四联屏等电子设备,使厅堂内更加干净整洁,视觉体验更佳,同时创新引入了互动营销屏,是数字化金融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新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本次的装修标准专门增设了便民服务区、水吧柜、温暖角、充电桩等便民设施,为客户提供便利;在客户等候椅、茶几等的设计和选材中,更加关注其使用舒适度和人性化,处处体现着中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合理的空间布局,明晰的客户动线,加快了业务办理速度,客户平均等候时间减少了5分钟,并有效减少了客户之间、客户与中后台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在新版装修标准对硬件进行升级的同时,为提高员工服务水平,制定了新版的销售服务流程,并对员工进行了系统性培训,使厅堂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济大路支行开业后,到访客户普遍感受到网点环境温馨舒适、员工业务精湛服务规范,置身其中颇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按照5.0新版装修标准对济南地区网点进行逐步装修改造,同时通过优化劳动组合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水平,改善客户体验,争创当地金融服务业的标杆。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