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服务只是送装家电?不!局改整装也能一管到底

2020-07-17 16:34: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提到海尔智家的服务,一直是有口皆碑,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曾经创造了很多送装家电的感人故事。7月9日建博会期间,海尔智家宣布推出焕新服务,为顾客提供家庭装修的局改或全装服务。这让很多人都十分诧异,海尔智家怎么连局改都可以干了?

  其实,海尔智家一直在变。海尔智家第一个把家电产品变成网器,第一个把卖家电变成卖场景,又是第一个把场景变为涵盖“衣食住娱”等生活方方面面的生态服务。在海尔智家的成套智慧解决方案里,围绕“衣食住娱 爱上智家”,海尔智家整合了一流生态方,可为用户量身定制全屋美食、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智慧场景解决方案。而局改服务作为生态的一部分,因此海尔智家做局改也没啥可大惊小怪的了。

  

    海尔智家为何要做局改?

  在建博会现场,海尔智家围绕“衣食住娱 爱上智家”的主题,亮相了众多爆款智慧生活场景,还带来阳台、厨房、卫浴3大局改方案。如果你打算给房子局部改造或全套装修,下载个海尔智家App就全搞定了。

  很多读者肯定会问,海尔智家怎么突然做起了局改?这要从两个方面说起。

  首先,很多消费者改造房子的需求未被很好的满足。

  “我们每年接触到上亿的消费者,很多家庭都有焕新改装的需求。但是很多家庭不知道如何改,也不敢改。”海尔智家焕新服务总监孙坤说。

  因为“焕新”需要对原有的住宅结构进行拆除、回收、清理,会带来噪音、卫生问题,还会影响居住。而且家装行业鱼龙混杂,材料、报价、设计、售后都很难得到保证。

  “海尔智家把家装用户的痛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帮助这些家庭解决焕新的各种难题。推出省心、安心、放心的局改和全改方案。”

  “项目经理一管到底制”实现全流程无忧改造,设计、材料、装修、售后以及整套家电的匹配全包含在内。整个装修过程无尘、少噪、专业防护,同时业主通过摄像头,实时全程可视。

  一句话,你把房子交给海尔智家焕新服务经理,就可以实现1天改造1个阳台,3天焕新一个厨房,最快1天、最长7天焕新一个卫浴间。

  其次,海尔智家的场景方案,需要局改整装的配合,才能更加完美。

  海尔智家在行业里是第一个开卖整套场景的企业。比如,一个厨房的油烟机、燃气灶、电冰箱等全套家电一站搞定。但是一些家庭旧的厨房装修,无法把成套厨房家电做到整齐、美观、便捷地摆放,这时候就需要考虑“焕新”厨房。

  同样,阳台、卫浴间也有类似的因成套家电与家装矛盾而带来的局改需求。海尔智家看到了这些需求,就想办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局改焕新服务并非拍脑门想出来的,而是海尔智家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发现的。海尔智家一直讲“真诚服务到永远”,这个焕新服务也是这句格言的最好诠释。

   

  焕新服务背后是什么在支撑?

  事实上,许多家庭装修很多年后,或者购置新的电器后,都有“焕新”装修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受到各种条件制约,很难实施。海尔智家推出焕新服务,帮助顾客“省心、安心、放心”地实施起来,看似简单的背后,却是整装一体化方案和1+N体系的强大支撑。

  首先,海尔智家能以成套方案满足用户全流程需求。

  表面看海尔智家做局改好像是挺难理解,其实这只是生态品牌落地的其中一个体现。海尔智家早已不仅仅卖家电,还整合众多头部生态方一起卖场景、卖方案,一次性满足用户所有需求。

  比如,在智慧阳台的场景下,消费者想要用阳台健身、洗衣服、晾晒衣服、养绿植等,海尔智家除了提供一整套的场景方案,还会去联合健身、服装、绿化、建材等多个行业的资源方合作,打造一个阳台生态,推出阳台焕新服务方案,帮助消费者设计、改造他想要的阳台功能。

  然后,海尔智家背后有“1+N”服务体系,根据用户需求去找资源方,共同服务用户。

  对用户来说,不仅自己想要的产品都有,而且从头到尾不需要过多操心。因为海尔智家有“项目经理一管到底”模式,用户只需跟项目经理对接即可。

  这得益于海尔智家“1+N”服务体系的支撑。这个“1”代表用户需求,“N”你可以理解为海尔智家的N种满足方式,包括全球布局的开放研发体系,以及领先的连接技术、交互技术、感知技术等,能够给用户定制覆盖衣、食、住、娱各类需求的场景方案。

  因此,海尔智家能够紧紧跟住消费需求的变化,这就是其独有的“体验云”的赋能价值。海尔智家以全屋全场景解决方案响应用户需求,并链入生态资源方,提升生态服务能力,创造体验价值。

  结语

  显然,海尔智家早已由家电企业转型,成为了衣食住娱生态服务提供商。局改只是海尔智家服务的一部分。

  海尔智家打破边界,建立平台,与各类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服务消费者。这是巨大的模式创新,也在创造商业史上的奇迹。(据消费日报网 )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