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携手名企空降杭州,双平台直播火爆带岗

2020-08-31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8月25日,前程无忧直播间在杭州首度开播,51job与知乎双平台直播带岗,来自杭州认养一头牛、鲜丰水果、盒马、民泰银行四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轮流作为主讲嘉宾,发布用工需求,与求职者进行互动交流。这场两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观看。 

    

  作为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城市,杭州一直都是求职者向往的工作城市。在全国每年的招聘需求量统计中杭州常年稳居前十,用工需求量十分庞大。对于企业而言,每年都面对着招聘上的难题,对于招聘新模式的思考与摸索也从未停止过。  

  下午3点,一身职业装的认养一头牛的HRD童醒醒,走进了直播间。“直播间的各位求职者朋友们下午好。”在线和直播间的网友打了个招呼之后,醒醒就开始切入主题介绍企业文化、用人理念、招聘岗位以及薪酬待遇。这不是她第一次接触在线直播,但却是第一次尝试直播带“岗位”,因此在直播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面对观众提出的“员工有什么福利政策”、“自己目前的履历面对这个岗位是否具备优势”等互动问题,都实时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相比传统招聘会‘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网络直播的方式效率更高、效果更好,这种新颖的方式也必然会更受年轻人喜欢。”鲜丰水果的人力资源总监赖志光表示,此次直播带来了企业内五个不同层级岗位的工作。“通过直播,我们能通过前程无忧的网络资源进行企业产品、文化与招聘需求的集中曝光。我们很有信心,直播带岗这种新的招聘方式能够帮助解决企业当前的招聘难题,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而对于参加这场直播的求职者而言,直播这种新颖的方式让他们有更积极的参与度,从带岗企业的口碑印象到岗位细节的追问,通过实时在线问答互动的方式,让求职者对企业与岗位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获取到了更多的信息,以此更精准的做出自己的选择。 

  招聘与直播平台结合,是企业HR走向前台打造招聘IP的新尝试,也是新媒体时代雇主品牌想要强势传播的必然选择。直播带岗以它更接地气、更贴近年轻求职者的方式为直播打开了新领域,更好地服务雇佣双方。无忧精英网首席人力资源专家赵争认为:直播带岗拓展出了新的招聘局面,把原来只有在面试环节才能接触到的企业招聘者更加生动地展示出来,在传播广度和互动深度上,都别开生面。直播带岗既能帮助企业旗帜鲜明地传播雇主品牌,也可以让求职者眼见为实地挑选符合自己意愿的公司职位,切实提高了招聘效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