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里的重庆滋味 WiFi万能钥匙同舟计划助力“高胖妹面庄”

2020-09-16 16:31: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已经开业三十年的高胖妹面庄已经成为几代重庆人的共同记忆,小小一间门面、一排简易桌椅,每到饭点时间便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食客。在经历疫情期短暂停业之后,高胖妹面庄快速实现复苏,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同舟计划”的首批合作商户,借由头部互联网平台的力量,高胖妹面庄想让全国各地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一碗小面里的重庆滋味。

  高胖妹面庄位于宋庆龄故居博物馆隔壁,主打餐食为传统小面、豌杂面、牛肉肥肠双拼面等,店小种类少,但每一样都是老板夫妇精心料理。食客亲切地称呼创始人为“胖妹夫妇”,在多年经营之下,胖妹夫妇总结了一套独门秘方,老板负责调料、老板娘负责挑面,其他的跑堂、服务生等则是由家里的亲戚担任。

  为了保证质量和味道,老板坚持不扩大店面,且对核心环节亲力亲为,每天早上7点钟开始炒料、卤菜;面条是特制的,比市面上其他小面更细,为的是可以让每一口面条都充分蘸到作料;花椒粉配方是独家的,可以保证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都“一麻到底”。

  这个家庭作坊式的面庄几乎没有数字化的痕迹,完整保留了原有的人情风味。客人下单全靠跑堂吆喝,看似人多嘴杂,实则乱中有序,各个环节的服务人员拥有充分磨合之后的特殊默契,下单—煮面—拌料—上桌的“流水线”一气呵成,每一桌客人的特定需求都能完全照顾到。

  每到饭点时间,面庄里外络绎不绝,不少客人只能站着排队等候,或是直接打包一碗蹲在对面台阶上吃。高胖妹面庄老板邵正伟说:“我这辈子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喜欢研究吃的,也希望把好吃的带给更多客人。”

  今年疫情期间,高胖妹面庄收到了政府的补贴,同时他们也加入了由WiFi万能钥匙推出的“同舟计划”。这项扶持计划投入10亿流量资源,利用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规模优势与技术能力,帮助线下门店吸引客流、提升转化、促进销售,进而帮助像高胖妹面庄这样的小店快速复苏。

  据了解,WiFi万能钥匙已经在南京、重庆、郑州、杭州、成都、长沙、东莞、西安八个城市率先启动,重点扶持餐饮美食、酒店旅游、休闲娱乐、教育培训、商场零售等不同场景商户,通过WiFi万能钥匙“本地频道”,帮助商户打通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渠道。

  WiFi万能钥匙CEO王静颖表示:“‘同舟计划’的推出,既是为了满足用户对线下生活信息的需求,也是为了帮助广大线下商户度过特殊时期的难关。今年以来,不少商户面临经营困境,WiFi万能钥匙的发展离不开这些中小商户的陪伴与付出,我们将拿出核心资源与技术能力,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