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箱变飞机 济南市泉润小学丰富学生周末生活

2020-10-17 2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近日,济南市泉润小学倡导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废物利用,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废物利用创意活动。通过该活动,着力提高和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资源再利用的环保意识和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周六当日,该校学生纷纷行动起来,利用家中废弃物品,转动小脑筋,创造出很多“新奇”的小东西,该校三年级2班的武钰涵把纸箱子变成了一架飞机,让我们来看看这架飞机的制作过程。 

  废物利用 绽放新生命 

  星期六,我去奶奶家,看见家里有一些准备要扔掉的纸箱子,我灵机一动,心想:用废物箱子制作一架飞机会不会很有意思呢? 

  于是,说干就干。我在家里找来工具箱、记号笔、透明包装胶带、剪刀。一开始,我想都没想,用剪刀把纸箱的盖子剪了下来。“呀,糟糕!我剪错了。这可怎么办呀?”妈妈似乎看出我的担心,告诉我说:“先别着急动手,设计前要多想一想,现在看看还有补救的方法吗?”我拿着纸箱子翻过来,翻过去,突然想到了。“妈妈,我可以把它放到下面,上面和下面减掉,正好做一个驾驶舱。” 

  经过鲁莽的第一剪,后面的操作我更加谨慎了。我在纸箱的侧边画出飞机的翅膀,用透明包装胶带把它粘合上。将之前剪下的箱盖改造成飞机的尾翼,在箱体上开出切缝,插入尾翼后用透明包装胶带固定好。用妈妈给我买的竹蜻蜓当做螺旋桨,固定在纸箱的正前方。经过一番改造,旧貌换新颜。废旧纸箱变成了纸箱战斗机,让我体验一把飞行员的感觉,真是太好玩了! 

  一个小小的废旧纸箱,也能变成一架战斗机。只要你善于观察和思考,不起眼的东西也能再次绽放新的生命。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