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藏汉一家亲”结对联谊活动在济南市举行

2020-11-24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由山东省妇联、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主办,济南市妇联承办的“藏汉一家亲”结对联谊活动在济南阳光大姐大厦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勤出席活动,亲切会见来自西藏日喀则的39位考察团成员,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阳光大姐大厦。

  

  欢迎仪式上,山东省妇联、济南市妇联分别与日喀则妇联互赠礼物。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阳光大姐业务大厅、雷锋展览馆、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工作室、电子考务室以及母婴、养老、家务等实训操作场所,观看了阳光大姐学员们的技能培训和实操练习,详细了解阳光大姐的发展历程、家政服务队伍的规模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参观,代表团成员充分感受到了泉城济南的人文风俗,见证了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体会到了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增进了相互理解和尊重,坚定了两地人民携手共建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的一天半代表团还将参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和莱芜区雪野街道房干村,了解济南市乡村振兴和“出彩人家”创建工作。

  

  “藏汉一家亲”结对联谊活动,是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山东省援藏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是促进藏汉民族大团结的重要载体。据了解,今年是济南市第三次承办藏汉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结对联谊活动,促进藏汉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藏汉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推动两地合作共建共促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晓萌
新闻关键词:妇联济南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