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勤为径以工业设计为驱动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2021-01-20 09:3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青岛勤为径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为径设计”)为淄博华润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的“全自动二氧化氯活化加药器”设备已经顺利量产,该项目主要是在客户原有设备的基础之上,通过工业设计的介入,以提升品牌形象和产品整体档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书山有路“勤为径”

  位于山东青岛李沧区百度创新中心的勤为径设计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业的工业设计服务机构,主要为船艇交通、工业装备、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等行业提供创新产品开发、产品设计改良、供应链管理、VI品牌形象设计等一系列创新设计服务。由于过硬的技术服务能力和在服务客户群体中良好的口碑,勤为径设计在2019年11月29日入选青岛市工信局推介100项(首批)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勤为径设计作为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并以自身的力量推动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目前整个青岛乃至整个山东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好多传统加工制造行业被市场倒逼着转型升级,由之前的被动引导接受到现在的主动寻求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工业设计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公司在2020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发展,目前已经与山东几十家企业建立合作,包括智能装备、实验室系统、水处理设备、个人防护等行业,以工业设计为驱动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勤为径设计总经理张亚朋如是说。

  发挥本土优势,以设计创新赋能本地企业发展

  勤为径设计作为青岛本土企业,服务本土周边企业,是便利也是责任。在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参与青岛市工信局、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举办的多项需求对接会,充分了解企业对于设计的不同需求,发挥本土化服务优势,勤为径设计已经与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金天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合作。为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便携式FID经过设计论证、方案细化、样机评估,目前已经批量生产,不仅提升了产品形象,也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在2020年山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勤为径设计凭借自主设计并量产的“电动折叠自行车”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大赛优秀奖,跟青岛旭升视觉有限公司合作设计的“3D视觉激光传感器”也获得了山东省“省长杯”优秀奖。勤为径设计的“智能餐饮贩卖机”“家用紫外消毒箱”“物理实验室系统”“深紫外LED消毒棒”等产品均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家年轻的创新服务公司,勤为径深刻地意识到工业设计在企业中的重要性, 特别是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可以说工业设计是基本的创新资源配置之一。青岛勤为径设计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工业设计服务机构,将更好的发挥本土化服务优势,以务实的作风为企业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设计服务,以工业设计驱动力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效益!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