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山东泰安分公司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1-02-23 13: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网络时代信息纷杂,各类骗局层出不穷。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深入推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平安普惠山东泰安分公司联合泰安三里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三里派出所郭警官通过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知识,同时以案说法,结合本地市民真实被诈骗案例对电信诈骗进行分析,警示大家在收到陌生电话、短信涉及资金等敏感内容时,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案。宣讲结束,郭警官现场就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表示警企联动,势必全力营造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自2018年起,平安普惠启动了平安普惠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计划“维C行动”顾名思义,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取了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之意,体现平安普惠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衷。平安普惠“维C行动”聚焦金融消费者教育及权益保护,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抵御金融风险能力。

  未来,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将继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联合各界合作伙伴,持续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推动金融消费者能力,构建平安社会作出新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