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肴肉:打开人们走向绿色健康饮食新大门

2021-04-30 17:01: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疫情对全世界的打击,让人类不得不再次面对大自然的惩罚,也加强了人们对健康、环保、安全食品的诉求。民以食为天,如何在不给大自然增加负担的情况下,满足人们的“口欲”,成为了世界性的关于“吃”的重大课题。植物肉应运而生,被推向了食品行业的前台,成为了行业下一个风口。

  2019年以前,我国消费者对植物肉的认识可能还只停留在传统“素肉”如辣条等豆制品的层面。而在2019年后,植物肉这种从内到外都能够“以假乱真”的素肉进入了人们的视线。2020年,植物肉概念在不同领域全面爆发,餐饮巨头推出新品、投资领域摩拳擦掌、媒体蜂拥揭秘……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植物肉从了解走向了接受。

  不断扩大的消费群,刺激着产业的发展。青岛文冠果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植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文冠果植物专家、大豆蛋白植物肉专家以及国家级烹饪大师专家共同打造了药食同源植物肉品牌——壹佰伍,成功打破了国内外高端植物肉项目空白。

   

  富含神经酸的植肴肉

  壹佰伍植肴肉以文冠果、亚麻籽、大豆等多种多种作物提取植物蛋白为原料是植物的菜肴肉,富含赖氨酸、双蛋白、血红蛋白等优质蛋白,剔除了肉类高脂肪,高胆固醇等影响身体健康的成分,保留了植物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等多种有益成分。低脂肪、零胆固醇的植物肉并更易于人类的消化吸收,也避免了抗生素的危害,更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提升身体机能,维护健康体魄。

  除了肉类与植物的常规营养要素,壹佰伍植肴肉所采用的是含有大量神经酸成分的文冠果原料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关注。

   

  据医学研究,神经酸的主要功能为改善神经细胞功能,调节神经脉冲的传导,增进大脑记忆功能。如果婴幼儿不能摄入足够的神经酸,容易出现生长迟缓、视觉障碍、神经发育异常,甚至弱智儿。而成人缺乏神经酸,则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健忘、失眠等症状,影响学习、工作。对于老年人来说,神经酸严重下降则是诱发老年痴呆、帕金森病、脑中风后遗症等脑病的重要因素。

  但是,人体并不能合成神经酸!只能靠体外摄取!

  文冠果富含3-5%的神经酸,是全球科学界成为“生命之果”。壹佰伍植肴肉保留了文冠果中大量神经酸成分,常年食用能够助力婴幼儿神经发育、提高青少年学习力、预防三高和老年痴呆等病症的发生。

  6375538481907248222975819.jpg 

  植肴肉双向出击“粮食与环保”问题

  人们对肉类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中国生猪出栏量世界名列前茅的,国内市场依然供不应求,还需进口补充。但是,饲养牲畜不仅需要大量的粮食,还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

  有效解决畜牧业生产问题,对世界两大难题“粮食问题”与“环保问题”都大有益处。壹佰伍植肴肉以植物为原料,提高了粮食谷物转化率,解决了肉类供应不足的同时,有效减少了畜牧养殖在粮食、环保方面的问题,为解决世界两大难题提供了突破口。

  此外,肉类产品从养殖到屠宰再到生产加工中感染、污染风险不断,对生产、运输、销售及最终食用者的危害风险极大。壹佰伍植肴肉制作过程采用高效、严谨的生产工艺流程,从选料、加工、高温杀菌、包装等流程层层把控,全程灭菌,做到了绿色、安全生产。

  目前,壹佰伍已经推出了植肴猪肉馅、牛肉馅、肉串、肉排、鸡块、小酥肉等肉类等十余种肉类原料产品、半成品产品,价格与传统肉类持平,能够满足绝大多数食用需求。

  环保健康生活是大势所趋,植肴肉为人们走向绿色健康饮食方式打开了新的大门。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