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济南分行 创新开展“精准共建•服务乡村”工作

2021-05-12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照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结合实际,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创新开展“精准共建•服务乡村”工作。

  日照银行支行党支部与所在区县政府及乡镇挂职书记联系,确定一个帮扶村,机关党支部与支行党支部联合对接一个帮扶村,通过精准共建,下沉金融服务,进一步擦亮日照银行在省会的品牌。截至目前,分行13个党支部已联系对接帮扶村10个,覆盖了济南五区两县,后期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行精准帮扶。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乡村、深入村民,重点围绕困难户、养老院、孤儿院等开展送温暖活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围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开展多样的主题共建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和帮扶村特色资源开展农贷款、惠农合作、农产品助销、助力村集体增收项目等特色共建活动;金融下乡宣传,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及时了解、对接当地金融产品需求,满足村民金融需要。

  日照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开展“精准共建•服务乡村”工作,扎实推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村民解难题”系列活动,重点突出“实”效,通过党建共建,将金融服务下沉到乡村,用实际行动体现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