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举行

2021-09-29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8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隆重举行。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叶文振,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徐青,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副总经理、董事徐文东等应邀出席。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贺兴利、黄晓彦、侯素美、刘恩允出席会议,地方政府、共建单位、学术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知名人士、杰出校友,学校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的决定》,玄祖香、郭翠芬为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揭牌,表决通过了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常务理事及负责人,审议通过了《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章程》《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议事规则》。

 

  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在致辞中,代表省妇联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玄祖香指出,学校建校以来,培养了一大批女性英才,为充实女性人才队伍、弘扬先进性别文化、实现科教兴鲁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党委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在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妇女儿童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玄祖香强调,成立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既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建立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办学体制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与企业、行业的联系,切实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玄祖香希望学校紧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以特色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开发女性人力资源、培育新型女性人才、凝聚妇女人才力量、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发展方面,趁势而上,勇挑重任,为山东经济社会进步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新当选的理事长郭翠芬在讲话中表示,当选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深知肩上的担子光荣而艰巨,将尽心尽力,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理事,认真履行职责,促进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交流。今后,将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好理事会工作:一是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完善运行机制;二是发挥好理事会各项职能和作用,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发展;三是发挥好理事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她代表所有当选理事感谢学校和大家的信任,并表示积极开展理事会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重托。

 

  党委副书记、院长盛国军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理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为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以及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和重要举措。盛国军指出,建校69年来,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地校友的关心、指导、支持下,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立理事会是学校服务社会的责任使命,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学校将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严格遵照章程规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为学校和理事会的共同发展作出更大的成绩。

 

  来宾和理事们对山东女子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建设发展,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广拓渠道,凝聚资源,建言献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通讯员 王瑜 刘明)

  ​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