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穿深海 岛城亮五彩——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山东区域项目部连获五奖

2021-10-25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获青岛地铁集团2021BIM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青岛地铁2021年度“工程质量实体样板工地”单位、2021年上半年站后专业I类全线样板工程等5项荣誉,出色亮彩岛城,在区域内再次展现出企业“硬实力”。 

    

  40个小时接连完成冷滑、送电、热滑 

  面对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安装管线复杂、与各专业接口最多、传统工艺影响管道使用年限等“卡脖子”问题,城铁分公司山东区域项目部集中区域优势力量,组织专业技术人才成立BIM建模小组,大胆革新,采用BIM建模技术对站内消防泵房实施全预制化装配施工。通过模型将预制管信息导出,由厂家生产,产家预制,对切口进行有效保护,延长了管道使用时间,解决了设计图纸与施工需求不匹配、一次性安装合格率低等问题,将原本需要“一个月”的工期缩短至“半个月”,施工速度和施工质量均得到质的提升,其工艺被推广至全线。 

    

  开展安全生产宣誓活动 

  本着“以干促揽,一条龙服务”的经营管理理念,2020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标青岛地铁8号线供电、11号线风水电、13号线风水电委外维保项目和青岛市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大电引入项目。完成了两个首次,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山东区域首次中标地铁维保项目,城铁分公司首次中标大电引入项目,丰富了企业运营板块业绩。在维保过程中,项目部秉承初心,以严格的标准、优质的服务、专业的技术,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维保任务,为地铁的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了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可。在2020年度委外单位评价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荣获第一名。截至目前,山东区域项目部获得了业主单位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工程质量实体“样板工程”等共计25项荣誉,累计收到青岛地铁集团表扬信5份,通报表扬41次。 

    

  青岛地铁1号线送电完成合影 

  一路栉风沐雨,一路披荆斩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山东区域项目部全体员工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山水一色的青岛沃土,扛着中国中铁的大旗成功穿越深海,亮剑岛城。(通讯员 陈大帅 李萌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