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好空气!海尔空调独家发布“空气大脑”

2023-04-29 13:4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家有这些问题吗?调整合适的温度,过了一会儿反而有些凉意;刚刚还清新的空气,好友聚会后就感觉憋闷;一直通风的衣帽间,衣服却仍有可能发霉。实际上,生活中的空气问题远不止如此。

其实,这些麻烦完全可以提前避免。4月27日,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开幕。期间,海尔空调携全屋智慧健康空气方案来到现场,并推出行业首个“空气大脑”。在强大算法支撑下,通过感知、交互、决策、执行等能力,实现自调节、自学习、自进化,为用户提供了全屋智慧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室内空气不舒适?让好空气更“懂”用户需求

躺下睡不着、睡着容易醒、睡醒头脑昏沉,很多人或许遇到过类似的问题。而引发这些状况的原因之一,就是室内空气不能根据用户需求及时做出调整。在AWE现场,海尔“空气大脑”就为用户带来了不一样的场景体验。

在卧室,进入睡眠场景后,“空气大脑”会让窗帘、灯光缓缓关闭,开启助眠香薰,并将空调调至低风状态,避免吹人。当用户入睡后,“空气大脑”会监测睡眠状态,通过算法实时调节室内温度和空气质量,让用户整夜安眠。

在客厅,雷达监测到用户进入房间后,“空气大脑”会让灯光渐亮、窗帘关闭,并将空调与新风开到最佳模式;监测到用户坐在沙发后,又会将附近灯光调节到适宜状态,空调则根据身体情况自动升温,营造静谧氛围;朋友来访,“空气大脑”就将灯光调亮,空调自动降温,并让空调风速与新风机风量保持高位,维持环境清爽。

尽管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但大多仍需要人为操控。而在AWE现场可以看到,海尔“空气大脑”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与状态中,都能主动判断用户需求并做出调整决策。而自主学习、主动决策,正是“空气大脑”与以往智能化产品的重要区别之一。

如何打造好空气?感知、交互、算法缺一不可

那么,“空气大脑”如何主动打造好空气呢?这就要提到其拥有的感知、交互、算法三大核心功能,通过解决全屋空气痛点,打造出了恒温、恒湿、恒净、恒氧、恒静、恒风、恒味的7恒空气无感体验。

全屋感知,让体验更及时。身体热了才会调低温度,感到湿气才会开启除湿,有空气异味才会想起净化……以往,都是用户已经感到不适,才会做出相应调整。而“空气大脑”则能通过室内传感器,主动感知室内的人、物、空间和环境状况,并及时予以调整,在用户不适之前,就将环境调节至最佳状态。

多元交互,让操作更自由。全屋智能产品虽多,但逐个设置十分麻烦,更何况有些用户其实并不了解如何正确调节全屋空气。而“空气大脑”就能主动为用户调节空气状态,达到无感化的舒适体验。当然有需要时,用户也可以通过集控屏、房间线控器,甚至手机或语音等方式定制自己的专属空气体验。

智能算法,让产品更聪明。再好的产品,没有合适的运行模式也只会“事倍功半”。而与其让用户费尽心思钻研产品程序,不如交给“空气大脑”的主动决策算法,根据用户状态自动决策、调节空气环境;而自学习算法还会结合大数据,学习用户的生活习惯;自定义算法则让用户可以自定义场景,打造自己的空气环境。

事实上,如今,随着海尔空气大脑的发布,海尔空调不再是空调产品的设备商,而是全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