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联动 凝聚合力——省物化探院召开党务工作交流会

2023-11-29 09:14: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科室与中心联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1月24日,省物化探院举办党务工作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内容包括,党建工作常见问题现场答疑;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简称:“手册”)征求意见;对近期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说明。会上,党建联络员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党群办工作人员对“手册”逐项说明并征求意见,确保“手册”制定精细化、接地气。

  在今年调查研究中,各党支部提出了程序量化、模板化、清单化的工作需求。为解决此类问题,党群办系统筹划,精心设计,研究编撰了“手册”,内容将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灯塔e支部维护及党员教育等工作给予节点提醒和环节指导。“手册”紧密结合工作规范,整理各类工作参考模板40余项,确保具体从事人员“上手快、好开展、不落项”,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质、提速、提效”。会上,党群办工作人员还结合党建季度考核中发现的短板弱项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并结合近期党建任务以工作清单形式提醒说明。

  近年来,省物化探院按照“新时代英雄地质队”十条标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党建引领,以“监督管理年”“党建工作提质创新年”为抓手,系统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提亮增色工程和“书记工程+项目为王+先锋党员”等工作,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项目攻坚小组”,总结了“333聚环式”党建工作法,形成了多个可推广的党建经验做法,获评两个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创建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汇聚了强大力量。(通讯员 王欣然)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