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燃梦想,助力成长——龙湖“小龙人计划”济南复赛完美落幕

2019-07-16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4日,2019年龙湖小龙人计划济南赛区复赛在龙湖舜山府售楼处完美落幕。本次活动以“2059火星未来城市”为主题,由济南龙湖联合冷湖实验室,联手打造一场儿童奇迹与冒险之旅。

  本次复赛难度较初赛内容又有所升级:以“飞跃地平线”为实验主题,小朋友们需自己动手制作“水火箭”,利用自身实力“移民火星”。

  活动现场,济南冷湖实验室的老师从火箭发射原理讲起,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理解,还在现场做起了实验,孩子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原理理解便水到渠成。冷湖实验室老师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希望同学们的心里能够埋下科学的种子,用自己的智慧去发现生活中的科学,解答生活中的疑惑。

   

   神奇的科技实验让在场的各位家长也感到叹为观止。有家长表示,原本以为低年级的孩子参加活动会感到枯燥或者听不懂,没想到现场的互动和实验如此新奇有趣,老师的讲解也深入浅出非常生动,对于孩子科技兴趣的培养很有好处:“希望这样有趣的活动,以后还能再参加。”

   

  最终,孩子们通过综合小组及个人表现得出评分,每位参赛儿童均获得了参赛奖品,表现优异的儿童更是获得【时空旅人称号】并成功晋级决赛。

  本周六,“小龙人”角逐进入白热火状态,孩子们将要利用自己了解的科学知识,在家长与老师指导下,从“声”“光”“电”等任意一个方面设计、制作科学作品,守护故宫,来一场时空穿梭之旅。孩子们会开什么样的脑洞?他们又将如何实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