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携生态品牌三大创新成果亮相2019物博会

2019-09-09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7日—10日,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了解,本届展会共举办一场峰会、一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一场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10场高峰论坛、14场系列活动。其中,海尔COSMOPlat主办2019物联生态峰会,聚焦物联网时代的工业互联网发展。

  作为物博会的一大看点,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同步举行,展期4天。据介绍,本届物博会为物博会展览展示活动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参展单元最多、展示规格最高的一届。展会重点展示物联网通信、智能制造与传感器、AIoT与消费物联网、智慧交通与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六大主题。作为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海尔COSMOPlat携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生态创新等物联网探索实践成果而来,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获得参会领导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创新实践,为跨行业跨领域赋能打好平台基础

  作为最早探索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以世界工业互联网“灯塔”,开启了全球工业变革的中国时代。随着COSMOPlat互联工厂样板的落地实践,平台的技术也在不断升级,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新兴技术都被应用到智能制造中。

  有人曾发出这样的疑问:万物互联时代,工业是如何解决物联网的碎片化和零散化问题?这个问题,很多观众在海尔COSMOPlat展区找到了答案:用平台化改变碎片化。COSMOPlat拥有超强的物联能力,采用国际成熟科技,综合运用微服务架构、容器、分布式等新型技术手段,打造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用平台级服务,为工业应用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和可靠稳定运行环境。

  此次参展,除了物联能力,海尔COSMOPlat还展示了平台在开发能力、工业安全、大数据分析、云化产品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海尔COSMOPlat在模式、技术方面的探索实践,为COSMOPlat全球生态赋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态赋能,COSMOPlat引领美好生活体验升级

  从建成第一个互联工厂到现在,海尔COSMOPlat已在全球25个工业园和122个制造中心以及13大互联工厂样板中落地实践。海尔COSMOPlat通过增值分享形成吸引力,构建起跨行业、跨领域的共创共享生态,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生态攸关方纷纷上平台。

  目前,已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带来“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新物种的不断涌现,形成了生生不息的生态系统。

  走进COSMOPlat展厅,参观完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展区,观众可以看到平台在农业、服装、建陶、房车等行业物联生态定制解决方案。这些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各行业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参观。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海尔COSMOPlat赋能房车行业,不仅推出了行业生态子平台“定智旅行家”,还创建了多方共赢的行业生态品牌“Sindar”,提供了从硬件定制到服务定制再到生态定制的差异化解决方案,为B端房车企业、营地以及C端个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观众在参观体验后表示,COSMOPlat提供的一整套智慧出游解决方案,更像是为房车提供了一个智慧出游管家,这种提供全流程服务的方案,给用户带来最佳体验。

  展会现场还同时展示了COSMOPlat供应链物联子平台及其物联网供应链生态方案。与以计划为中心的传统供应链不同,作为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海尔COSMOPlat颠覆了传统制造模式与供应链体系,形成了以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为中心的智慧创新供应链生态系统,实现了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转型,建设共创共赢生态圈。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围绕用户需求链接多维资源,为用户提供场景生态下的定制化服务。海尔COSMOPlat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通过增值分享,为助推更多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工业互联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方案。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