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荣获2019物博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金奖

2019-09-09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7日晚,物联网之夜颁奖典礼——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在无锡市太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代表物联网技术发展潮流的60项最新成果一一揭晓。其中海尔COSMOPlat荣获金奖,且在《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汇编》中,COSMOPlat作为首个成果案例发布,获行业瞩目。

  本次成果发布会由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评选出60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其中,金奖10个、专项奖10个、创新奖40个。获奖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物联网产业、技术和应用的发展水平,是当代全球物联网发展成效的一个鲜明缩影,将有效促进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世界物联网产业跨域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

  此次评选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球范围内物联网领域最新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成果进行征集,共有来自海内外10余个国家的1512个项目入围评审,较2018年增加了400余个。其中,华为、阿里巴巴、西门子、思科、高通等世界500强企业提交项目达82个。

  经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审核评定,海尔COSMOPlat凭借其全球领先的技术及实力脱颖而出,荣获“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评选”金奖,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压轴出场,为颁奖晚会的落幕画上圆满句号。

  对此,专家评审委员一致认为:“COSMOPlat正悄然改变世界工业的生产模式,已经在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形成了全球引领的大规模定制生态平台。”事实上,作为最早探索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如今已站稳世界工业“灯塔榜样”的地位。此次获奖,既是对海尔COSMOPlat应用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COSMOPlat实力的充分体现。

  海尔COSMOPlat在创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的道路上,有效为企业提供提质增效、资源优化配置、模式转型等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全流程竞争力。从全球首创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到国内首个全场景虚拟现实工业应用联合实验室,再到全球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海尔COSMOPlat技术在不断升级,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新兴技术应用到智能制造中,重新定义未来智能制造。

  从建成第一个互联工厂到现在,海尔COSMOPlat已在全球25个工业园和122个制造中心以及13大互联工厂样板中落地实践。海尔COSMOPlat通过增值分享形成吸引力,构建起跨行业、跨领域的共创共享生态,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生态攸关方纷纷上平台。

  目前,已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带来“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新物种的不断涌现,形成了生生不息的生态系统。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围绕用户需求链接多维资源,为用户提供场景生态下的定制化服务。此次获奖,是对海尔COSMOPlat实践成果的进一步肯定。COSMOPlat将继续发挥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的引领作用,助力全球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