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山东省委传统教育基地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揭牌

2019-09-11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9月9日,作为民盟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民盟山东省委“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威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慧春,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文秋,民盟威海市委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周宁,荣成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战大海等参加揭牌仪式。王修林、任慧春共同为民盟省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姜文秋、董利忠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董利忠在致辞中说,今年是郭永怀先生诞辰110周年,民盟省委传统教育基地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挂牌,更具有纪念意义。山东民盟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陈列馆丰富的教育资源,将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引导全省广大盟员知识分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郭永怀先生为榜样,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要从郭永怀先生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与全省人民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为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姜文秋在致辞中说,当前,民主党派各级组织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民盟山东省委把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列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对郭永怀最好的纪念和缅怀,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盟思想政治工作,搭建了好的学习教育平台。希望民盟威海市委充分发挥传统教育基地的思想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全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大家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郭永怀先生是我国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是我国“两弹一星”的开拓者。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收集展示了郭永怀先生相关的照片、著作文章、研究成果等珍贵文物资料,是全国重要的展示新中国科学家风采的展馆,是面向社会各界进行红色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民盟威海市委、中共荣成市委统战部、民盟省委机关有关领导及荣成部分盟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