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味领鲜·2019全国主流媒体胶州农产品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2019-12-02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30日,胶味领鲜·2019全国主流媒体胶州农产品采风活动结束最后一站的采访,圆满落幕。3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围绕胶州农产品品牌发展成果、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集中采访报道,深入挖掘一系列鲜活、动人的胶州农产品品牌发展故事,收获颇丰。
  采访团在活动的最后一站——春明集团合影留念
  本次采访活动,采访团分别走进青岛顺昌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柏兰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绿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胶州红辣椒线上交易平台、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青岛春天味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青岛春明调味品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及平台,深入企业车间、项目一线、田间地头进行实地采访,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胶州在农业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
  参与采风活动的一位媒体记者表示,“三天的集中采访,让我对胶州农产品有了新的认知。以胶州红辣椒、胶州马铃薯、里岔黑猪、胶州大白菜为代表的‘红黄黑白’四大特色农产品品牌各具特色,胶州的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建设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相信在‘胶味领鲜’区域公用品牌的带动下,胶州的农产品品牌一定会开创新的发展局面。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胶州,品尝这里的特色农产品美食,再看胶州美丽乡村的嬗变。”
  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存德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媒体采风活动充分发挥了各级媒体平台优势,记者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热情和敬业精神,做出了一系列生动、鲜活、扎实的采访内容。通过强声势、大力度、广影响的各类宣传报道,展现了胶州农产品品牌发展样貌,提升了胶州公用品牌“胶味领鲜”在全国范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了胶州农产品品牌发展标杆形象,展现了胶州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为胶州农业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朱存德还提到,目前,“胶味领鲜”区域公用品牌处于初期成长阶段,在后续的推广和使用过程中,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按照品牌发展的规划部署,扎实落实好品牌认证等各项细节工作,让“胶味领鲜”区域公用品牌得到充分利用,为农产品企业及农民群体带来更多实惠。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胶味领鲜”区域公用品牌的推出,是网媒集团与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品牌战略规划和推广的重要一步。接下来,网媒集团将继续围绕“胶味领鲜”品牌,整合政府、媒体和企业的资源,对胶州农产品进行全方位推广,带动胶州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当地农产品企业带来实惠的同时,把“胶味领鲜”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