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盟在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上载誉而归

2019-12-03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6日至27日,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盟十二届七次、八次中常会精神,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会上致辞。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主任张鸿声,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办公厅副主任张年忠,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吴胜兴,民盟常州市委会主委许峥出席开幕式。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主持开幕式。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民盟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民盟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过去的一年,全盟各级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稳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广大盟员思想态势稳定积极向上,宣传工作平稳有序,特色活动亮点频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新时代民盟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良好的思想政治保障。他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充分应对新时代新挑战,要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要适当了解思想意识领域的热点问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要注重充分、正向、深入地挖掘盟史资源,更好地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四是要善于利用综合宣传平台,既要创新宣传形式,也要把握文化内涵;五是要切实提高文字表达水平,增强可读性,让文章吸引人,让宣传感染人。 

  结合民盟十二届八次中常会精神,张平对下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把重心放到查摆不足和整改提高上来;三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生根落地。 

  曲伟作闭幕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肩负的责任日益重大,我们的工作能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既是民盟中央领导班子直接领导的结果,也是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战线全体同志团结奋斗、辛勤努力的结果。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成果显著,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进一步做好全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形成了共识,明确了重点,增添了动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发扬政治坚定、工作扎实、作风过硬、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使我们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提到新水平,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对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各级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山东省委共有1个先进单位、9个先进集体、12位先进个人荣获表彰!(具体名单见下方) 

  民盟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宣传部门负责同志,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宣传部同志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民盟山东省委员会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民盟青岛市委员会 

  民盟济南市委员会 

  民盟烟台市委员会 

  民盟威海市委员会 

  民盟淄博市委员会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 

  民盟青岛市黄岛区第一总支委员会 

  民盟临沂市兰山区基层委员会 

  民盟日照市岚山区支部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孔玉(女)、田荣峰、刘磊、纪道京、李春虎、李朝霞(女)、张成、张国威、侯桂华(女)、姜茂林、盛全城、梁勇科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