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全员全力战“疫”

2020-02-02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齐鲁理工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125日,学校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董事长、校长常翠鸣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小组成立当天,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常翠鸣当即对疫情防控近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尽快启动并做好信息报送、宣传教育、校园防空管理、值班等工作,全面摸排统计湖北籍、近期去过湖北、及与相关人员密切接触的三类师生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停止各级各类集体活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校门出入管理,保障防控所需的消毒、口罩、体温计等物资。学校防控工作全面启动。 

  

  126日,学校分别向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发出一封信,学校党委也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致师生的一封信中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减少非必要接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健康,保持乐观良好心态,主动实施居家隔离,积极开展就医诊疗,不听信散播谣言,切实服从指挥安排,及时关注学校通知信息,上下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争做稳定的维护者、防控的示范者、疫情的抗击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27日上午,学校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从七个方面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同时成立了协调保障工作组(办公室)、宣传舆情组、教学保障组、学生管理组、曲阜校区工作组、艺术考试组、督察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建立防控日报制度,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体系,出台延期开学预案、停止实习预案、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等,制定推迟艺术招生考试预案、推迟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考试预案,全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130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校长常翠鸣等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医疗物资储备、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学校应急值班等方面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常翠鸣叮嘱值班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消毒工作;要求门卫值班人员,认真检查学校进出车辆,做好入校人员的体温检查和消毒工作,为学校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13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调部署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会议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常翠鸣要求: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校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对全校师生员工,尤其湖北籍、近期去过湖北、及与相关人员密切接触的三类师生的信息坚持做好每日上报工作;进一步完善修订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相关预案;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准备好校内医学观察隔离场所;抓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加强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控能力,不断做好舆情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形成全校联动、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齐鲁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工作超前部署、有条不紊,目前已取得非常明显的成效。目前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期,全体齐鲁理工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