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加强信息化支撑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15 2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稳经济,就是稳信心;保发展,就是保大局。连日来,山东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一批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启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双线作战的新模式。山东移动坚持央企担当、坚决履行责任,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信息化手段支撑,全力支持山东企业复工复产。 

  守护职工返厂复工安全之路 

  疫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复工复产路上的自我保护,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山东移动加强对电子渠道的支撑力度,通过山东移动APP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在提供查询、充值、停开机等多项在线服务的基础上,开通“抗疫专区”,上线疫情动态、在线义诊、移动硬核几大板块服务。客户查询疫情信息和寻求医护帮助提供便利,帮助用户解决复工路上的个人问题。 

  助力政府筑牢防疫钢铁壁垒 

  复工复产加大了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压力,体温检测成为防疫第一道防线。山东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能力,率先完成省内首个“5G热成像体温检测”试点,并陆续在潍坊、济宁、济南、威海等多地部署,成为助力政府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针对异地返程人员,如何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和服务,及时传达政府的相关通知和最新要求,是疫情防控一线面临的现实问题。山东移动在青岛支撑移动云MAS视频短信,通过云MAS平台及时准确的对返青人员进行信息传达和文件告知,有效避免频繁接触交叉感染风险,得到外地返青人员和有关政府部门充分肯定。 

  打造企业复工复产强力助手 

  随着企业开始复工复产,避免人群集聚,安全、快速、低成本地实现远程办公成为各大企业迫切需要。山东移动推出“云桌面”“云VPN”“云OA”“云视讯会议”四大系统服务,为办公族打造复产办公全方位一站式解决方案。可帮助政府、企事业单位一站式解决企业组织的数字化需求,更好的进行远程设备管理维护,有效减少因业务商讨、维修等带来的人员聚集。员工办公数据可统一存储在集中服务器,在疫情期间有效保障数据安全,实现远程安心办公。 

  山东移动将与政府和各企事业单位密切配合,打造一流高效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广大群众和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