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在湖北的最美逆行校友

2020-02-28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湖北。其中就有我校护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王建军、张茹、谷苗,分别跟随山东、甘肃、和辽宁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书写了齐鲁理工人抗击疫情的使命与担当。 

  剪了长发的护士—张茹 

  张茹是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现在是甘肃天水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在得知医院接到入鄂驰援的命令后,她没有丝毫犹豫,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个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奔赴一线支援。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并为更好开展工作,她毅然将过肩长发剪成了齐耳短发。头发虽然剪短了,但是这个善良勇敢的女孩脸上美丽的笑容。却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到达武汉后,张茹被分配到了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穿上笨重的防护服,缺氧的感觉让人头疼、说不出话、呼不上气、浑身冒汗,每讲一句话都感觉要用尽全身的力气。但是,只要进了病房,她就瞬间进入战斗状态,马上振作起来。为了节省防护服,4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甚至还要忍受一些生理上的不适。坚持下来不仅是因为肩上的责任、心中的信念更是因为病人的信任。 

    

   了解这个情况后,学校十分关心他们在湖北的生活工作情况,与张茹取得了联系。当得知母校老师十分关注她的赴鄂之行时,她向母校和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寄语学弟学妹: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爱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勇赴一线的男护师—王建军 

  “上周我就接到通知,如果需要再派医疗队去湖北支援,我可能就是其中一名!我觉得医院就算派一个人,也应该是我,所以前天我就把头发剃了,科里忙,也没到外面理发店,直接让同事用备皮刀剃的,大家经常备皮,帮我剃个光头还是很专业!”这是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王建军在出发前说的话。 

    

    王建军也是我校护理专业的毕业生,就职于济南中心医院,现在在湖北省蕲春县人民医院从事医疗支援。在参加工作11年中,王建军先后获得“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临床教师”、“优秀夜班护士”等众多荣誉,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平,让他成为了科里的中坚力量。王建军的家离医院较远,在得知医院需要再派医疗队去湖北支援,他就怕耽误了出发的时间,所以提前就把行李收拾好了,从出发前两天的夜班开始就没再回家,一直在科里待命。 

  

   正在黄冈的他表示一定会战胜病毒,平安归来!他也呼吁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大家保护好自己,便是给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最好鼓励。 

  奔赴“雷神山”的青春榜样——谷苗 

  除张茹外和王建军外,就职于辽宁锦州市第二医院的谷苗也正在任务最重的“雷神山”医院从事医疗支援工作。 

  正月十五,万家团圆的日子。谷苗跟随辽宁锦州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战友一起踏上逆行征程。看到这座英雄的城市在疫情阴霾的笼罩下褪去了往日的喧嚣繁华,她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来了,带着青春和理想,用己所学护佑生命!”这是年轻的谷苗面对这座美丽城市许下的承诺。 

  

    尽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但高浓度的消毒液、防护服的闷热、负压病房的环境,耗氧量特别大,很快会汗流浃背。口罩都湿透了,顺嘴角流汗,护目镜凹槽处也在滴汗。但是年轻的谷苗说的最多的仍然是:“作为医护人员,国家有难,我们必须响应国家号召!”我们从这个九五年女孩儿坚定的话语中,看到了一名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面对大家的关心,她向母校的师生表示了感谢,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在国家危难之际,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身在四方,心在一起,抗击疫情,同舟共济!除了以上的校友,还有众多的齐鲁理工人怀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他们是生命的守护天使,亦是勇往无惧的白衣战士,学校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慰问,也请你们务必保护好自己,母校师生期待你们在援鄂抗疫中再立新功、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