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茌平支行:党员带头捐款战疫情

2020-03-25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面对疫情,农行聊城茌平支行党委坚决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守望相助,攻克时艰,让党旗在战“疫”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王海平,去年因患重病一直在家病休,每月都要往返北京至茌平多次,昂贵的治疗费用让他并不富裕的生活捉襟见肘。但是对于这场疫情,他依然非常关注,每天通过电视了解防控情况。当他看见捐款信息的号召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缴了捐款。“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是组织给了我关怀和温暖,让我鼓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他说。

  96岁高龄的石传岱老人,是茌平支行原行长,离休干部。他让70岁的小儿子送来了200元。虽然数目不多,但是这足够老两口半个月的生活费。两位老人平时生活特别节俭,夏天空调舍不得开,冬天烧蜂窝煤取暖。“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是国家富裕了,免费给老百姓治病,要是在旧社会,谁管你的死活。如今国家有难了,我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捐点钱,表表心意。”老人激动地说。

  烈火鉴真金,危难显真情。在这场突如其来、覆盖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没有人是局外人,个个都是参与者。农行聊城茌平支行党委快速响应上级行党委的要求,迅速在党员干部中动员部署。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在行党委的影响下,每一位党员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汇成“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磅礴伟力,积极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驰援湖北,为全国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仅半天时间,包括全体在职党员、95%的离退休党员共计124名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等形式,捐款12700元。(通讯员 刘涉)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