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无偿献血暖章丘

2020-03-27 2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疫情防控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惧疫情,不畏风险,坚守在章丘疫情防控一线。如今,刚从疫情防控站点撤回,就自发组织一场特殊的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鲜血支援当前的医疗临床用血供应。他们就是身穿红马甲的章丘义工志愿者、穿着隔离衣的卫健系统志愿者和昆仑救援队志愿者,在他们带领下,许多市民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在章丘大地谱写一曲动人之歌。

   

   

   

   

   

   

  22日早上8:00,急诊楼前,第一批献血义工、医护人员戴着口罩,已早早来到献血车前,每人自觉相距1米排好队。他们中间有党员、警察,也有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还有的是防疫一线的志愿者。疫情阻挡不住献血者奉献爱心的热情,大家积极性高涨,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

   

   

   

   

  “不发热吧、健康码是绿色的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随着手消毒、填表、体检、初筛、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他们的手臂上缓缓流淌进采血袋。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

   

  章丘义工协会会长、章丘区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共产党员陈锋,从2020年1月23日起,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早上8点他也早来到了献血车前,奋战一线的他头发苍白,略显憔悴,但是他依然撸起袖子再一次奉献他的爱心和责任,如今,他已累计献血6000多ml ,是献血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了,他说要一直献血到60岁。这就是他们的学习的楷模!率先垂范!

   

  54岁的章丘义工志愿者王绍禄,服务时间达198小时,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守一线。献血时,医护人员劝他不要再献血,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满腔热情的他不顾劝阻,还是要坚持奉献自己的爱心,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义工,我有责任,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自己心里感到踏实。”朴实的话语,感动了现场的人员。

   

  无意中得知此次活动中的昆仑救援队志愿者,也是爱心满满。在此次献血活动中,第一时间由队长带队1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中,用滚烫的热血向章丘人民表白着他们的大爱。

   

  献血的市民中,有一位年轻的帅小伙,无偿献后他就悄悄去附近超市,给义工协会无偿献血的义工志愿者买来10箱爱心奶。只说“你们的义举感动着我,这么多红马甲,你们是好样的,以后你们需要就找我,我无条件支持章丘义工协会!”没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去。这位小伙的爱心行动,让大家感动不已。为让小伙的爱心传递,经商议后义工志愿者代表又将十箱奶送到了奋战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表达了敬意。

  此次无偿献血者180人左右,章丘义工志愿者75人,昆仑救援队志愿者10人,成功捐献全血157人,全血血量54250ML,有效的缓解了用血紧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凝聚成了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温暖着章丘大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