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推最严限薪令将成风向标,中超明年薪水会更低,留洋潮开启?

2020-07-17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中超开赛在即,恒大接连爆出重磅新闻。先是广州恒大一线队、预备队50人名单敲定,有半数球员出自恒大足校;今天,恒大又下发《足球俱乐部足校培养球员薪资方案》,足校培养球员封顶年薪500万元、最低年薪3.6万元。同时,球员晋升至一线队的三年内,封顶年薪不超过300万元。 

    

    

  按照中国足协去年底规定:2020赛季新签约的国内球员年薪最高1000万元,U21球员年薪最高30万元(累计出场时间达标者不受限制)。现在,恒大的这份薪资方案给出的最高年薪仅为足协规定的一半,可谓“最严限薪令”。作为中超豪门,恒大如果没了高薪诱惑,是不是意味着恒大对中超球员失去了吸引力呢? 

    

  答案是否定的。近日已有媒体放出消息,中超明年的限薪令会更严苛,标准会进一步降低,从而挤掉中国足球的泡沫。恒大此举已是率先做出表率,给全中超带头,引领中超限薪风暴,也更有利于中超的全面限薪。可以预计,恒大限薪之后,并不会影响他们成为中超豪门,反而会再一次引领整个中超,推动联赛健康发展。 

    

  而且,恒大此番限薪,其实范围很广,涉及球员众多。有人质疑,此次恒大限薪仅适用于恒大足校培养晋升至俱乐部的全体球员。但需要指出的是,16日,广州恒大一线队、预备队50人名单敲定,有半数球员出自恒大足校。算上全部由恒大足校U19球员组成的梯队,目前一共是50人。这就意味着,恒大这个限薪令的覆盖范围,至少占了恒大俱乐部一线队、预备队和梯队总人数的75%以上。 

    

  在恒大掀起限薪风暴后,下个赛季,中国足协很可能进一步限薪,全中超的球员薪水,预计会大幅降低,这也会倒逼年轻球员开启留洋之路。在恒大的限薪令中,有一条值得关注,“球员晋升至一线队的三年内,封顶年薪不超过人民币300万元。“这一条正是针对目前年轻球员薪水虚高的现状。此前有一种声音,中超薪水太高,球员去海外留洋,还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像武磊去西班牙人踢球,至今还有一部分薪水由上港来支付,这也导致了不少年轻球员对留洋问题畏手畏脚。在恒大率先大幅降薪后,中超各队随之降薪,年轻队员留洋的热情会得以激发,这对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从这个角度来说,恒大此举,既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中国足球。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