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弹射击训练,看寿光农商银行如何强化押运安全保障

2020-08-31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让我对持枪、装弹、瞄准、击发、验枪以及枪支拆卸等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我的守押水准,增强了我进一步做好农商行守押工作的信心”,寿光农商银行守押人员陈宏军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守护押运人员实战水平,增强安全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8月26日上午,寿光农商银行组织全体守押人员开展防暴防抢实弹射击训练。本次实训邀请寿光市公安局干警进行现场督导并对子弹消耗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实训现场,还得到了属地派出所公安干警的有力支持

  本次实弹训练,组织周密,效果良好。寿光农商银行对开展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弹射击训练方案,并按照要求向潍坊市联社提出申请得到同意批复后组织实施。实弹演练使用枪支为97-2式防暴枪,消耗杀伤弹和催泪弹共计200发。实训前,寿光市公安局干警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枪支操作要领和枪支管理规定的讲解,并示范了防暴枪持枪、装弹、瞄准、击发、验枪以及枪支拆卸等动作要领,对解款押运、值班守库人员日常枪支使用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针对性纠正,使全体参训守押人员从理论和实践上对防暴枪有了更一步的了解,为实弹射击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在现场指挥员的指令下依次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实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分工默契,操作基础扎实,现场秩序井然,严格按照预案持枪、装卸子弹、开保险、瞄准、击发、验枪等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一招一式都做到了标准规范,直至中午十二点,实弹射击训练圆满完成,从射击成绩来看,参训人员成绩均在85分以上,射击成绩斐然。

  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增强了守押人员安全规范用枪意识,提高了守押人员的枪支使用技能和应急处置实战水平,强化了押运人员的使命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深入做实武装押运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杨伟强 袁靖翔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