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建共赢 山东财经大学再添一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21-01-15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琴)为深入加强企业与高校合作,推动实现校企共赢,着力培养与社会对接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创新型人才,1月14日,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易居济南公司在易居企业集团山东公司总部签署《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双方正式建立校企共建合作关系。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易居房产交易山东区域总经理杨晓晨及双方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同日,“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易居山东公司总部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易居济南公司的此次合作,依托于山东财经大学综合性多学科智力优势,结合学校工商管理学院聚焦房地产领域研究、文化产业研究、企业和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为企业发展提供扎实的理论智力模型。同时,易居济南公司具备强大的行业综合服务能力,拥有娴熟的新房营销策划运营经验和房地产经纪共享平台及行业内全维度的大数据应用服务,并得益于多年的大学生培育经验,更有助于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更深入的社会实践机会,同时为高校的产业研究提供权威的数据支撑。 

  

   双方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注重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这次易居企业集团济南公司与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学生在第一课堂之外的社会实践和实习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对此,向企业表示诚挚的感谢。未来,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更多更有实质性意义的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企业先进的管理技术,推进产学研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易居房产交易山东区域总经理杨晓晨对此次实践基地的揭牌表示了感谢和祝贺,他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对于深化双方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易居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了一线的房地产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来自丰富的市场经验、克而瑞的大数据资源,以及多年形成的具有“易居特色”的人才培养计划,未来,希望一如既往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高校和社会贡献更多的资源,在更多深层次方面与山东财经大学形成互动共建。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座谈环节,双方与会代表都畅谈了对于基地建成后的规划和想法, “房地产市场其实就是一种存量资产,在学科颓势的大背景下,立足山东财经大学,发挥房地产的资产属性应该成为学校的一个特色抓手。同时,房地产行业除了课题研究外,也更注重实操性,因此,此次双方的合作就更具有实际意义。”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系副主任张振勇的这一观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此次双方共建的大学生实践基地未来将从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融合和探讨。易居济南公司将结合自身需求和学生意愿,为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提供多人多次的实际到岗培训和实践,并尽可能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帮助。同时,校企联合下易居济南高管也会走进课堂,结合实际管理及运营经验为更多大学生剖析行业发展动向,让课本知识“活起来”,也让大学生职业规划“多一种选择”。此外,易居济南公司还依托基地设立了“易居奖学金”,旨在帮助更多高校学子开启人生梦想。 

  最后,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易居山东公司总部。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团委书记侯昭瑾,易居克而瑞城市研究事业部济南机构总经理唐堂,易居房产交易山东区域副总经理赵颖等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张琴